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心苑   ->   志愿者部落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大安乡五一期间来了一群热心的“绿马甲”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03 10:58: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4月30日,一群头戴安全帽、身穿绿马夹的特殊客人奔走在大安乡柳埠村8户低保户家中,他们是县电工协会志愿者服务队。在村干部的带领下,他们对电线裸露在外面的低保户房屋线路进行全面检修,并向老人讲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

      据悉,大安乡在前阶段消防安全排查中,发现一些低保户的房屋存在用电隐患,缺乏消防安全意识,却没有能力进行电线套管。经乡党委、政府专门研究和多方联系,决定免费为低保户提供线路整改所需的材料,并联系到县电工协会志愿者上门服务。

    “老人家,这个电线没有套管保护是不行的,很容易引起火灾。”每到一户,志愿者们都认真检查房屋内的安全隐患,并耐心细致地为村民解答如何查找、整改用电隐患等方面的问题。经过一天的努力,该村8户低保户家中原来缠绕不清的旧电线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重新布设的、一目了然的主用电线路,而且全部进行了套管。县电工协会会长吴文军说:“虽然今天天气炎热,每位志愿者都汗流浃背,但看到老人们满足的笑容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下一步,大安乡还将继续联合志愿者们,到其他村开展服务,把更多的关爱带到低保户家中。

编辑 毛晓辉 大安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