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泰顺山城的“最美浙烟人”
来源: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6-12-08 15:20:48 作者: 字体:
周文舞向客户介绍《零售户之友》的版块内容。 烟草公司提供

  

  温州日报记者金叶通讯员张国顺

  周文舞,一名普通的烟草公司员工,却凭着一股拼劲儿和热心肠,成为泰顺山城最受欢迎的客户经理,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2014“最美浙烟人”等荣誉称号。她是如何“修炼”成功的呢?

  1997年,周文舞初到泰顺烟草公司时,还只是一名仓库保管员,那时候还没有电脑,每天进出库的卷烟,都要手工登记、核对,忙到深夜是常有的事。特别是到了冬天,在气温零下几度的仓库里一坐十多个小时,手脚都冻僵了。为了把每天的工作做到位,做仓管员的那几年,周文舞和丈夫连春节都是在仓库度过,且从未出现一次差错。

  后来,周文舞从仓管员到访销员、客户经理(负责与卷烟零售户沟通合作),这一干就是十多年。在担任客户经理那段时间,她负责的片区有位经烟户赖月华,由于种种原因,销售业绩一直不理想。而对于周文舞的拜访,赖月华也一直是爱理不理的。可周文舞依然坚持定期上门,帮她定制柜台、重新布置店面,且第一时间传递经营信息。一段时间后,赖月华的生意有了起色,销售额增长了4倍,还与周文舞结成紧密的合作伙伴,帮助她一起去解决客户碰到的问题。

  赖月华说,是文舞的敬业精神感染了她,看着文舞这么用心对待客户,每天都要面对一大堆问题,她也想帮着分担一些。

  对于服务客户这件事,周文舞还有一套“四个一”工作法,即与客户长聊一次,让客户了解你;做一件让客户感动的小事,让客户记住你;帮助客户提升一点经营能力,让客户信任你;与客户建立一份感情,让客户理解你。而她也一直在践行着这“四个一”。有一回一位叫老缪的经烟户因家人患病需要去外地治疗,可还有烟款来不及补上,周文舞得知后,二话不说就把钱先垫上了。

  这样一件件感动的小事汇聚,使得客户与周文舞之间已不仅仅是工作关系,他们成为了朋友甚至兄弟姐妹。周文舞常说,人心都是一样的,只要你真心待人,别人也一定会真心对你,生活如此,工作亦然。也许就是这句看似简单的话,让周文舞能够取得她负责片区的223位经烟户的信任,用心温暖着身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