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疾控中心开展2023年度布鲁氏菌病监测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31 16:15:54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丽琴)布鲁氏菌病(以下简称布病)是一种由布鲁氏菌引起的严重危害人民健康和畜牧业发展的人畜共患传染病,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乙类传染病。染病的家畜是人间布病的主要传染源,人由于接触患病的牲畜及其产品或其污染物而感染布病。

  为进一步做好县域人间布病监测工作,服务企业,方便群众,近期,县疾控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前往柳峰一鸣奶牛养殖场,开展筛查检测工作。工作人员通过筛查确定血清学采样人员名单,认真登记人员基本信息及畜间养殖情况,为养殖场员工采血检测,共采集样本80份,检测结果皆为阴性。同时,工作人员还面对面向养殖人员进行布病防治知识宣传,提高他们对布病的认知和防范意识。

  温馨提醒:

  急性布鲁氏菌感染临床表现为多汗症、关节疼痛、脾肿大、肝肿大、发烧,有疑似症状的患者应及时到县疾控中心进行布病抗体检测,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同时,家中饲养牲畜、从事屠宰工作、兽医工作者的居民应当定期进行布病抗体检测。

编辑 骆晓燕 校对 黄淑霞 责编 曾丽军 监审 雷全才 徐钱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