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司法局、县经信局:送法进企业 “典”亮法治化营商环境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31 15:35:23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高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依法经营、依法管理、防范风险的能力,进一步推动法治宣传进企业工作走深走实,5月30日,县司法局联合县经信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浙江省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条例》讲座。

  活动邀请了浙江招脉律师事务所钱招脉律师为大家进行授课讲解。钱招脉律师围绕劳动用工风险分析与防范、工伤保险政策等内容进行讲授,结合案例,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劳动用工风险的防范与应对措施、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等知识,给现场企业职工带来了一场丰富实用的法治大餐。钱招脉律师还结合了自己的办案经验,以案释法、以案说法,授课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事例新颖,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此次活动共发放50余份宣传资料。此次《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企业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企业依法治企意识、守法经营素养和防控法律风险能力,引导企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与会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律师宣讲的法律知识实用性很强,对防范企业经营风险、推进依法治企、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在今后的日常经营管理中要坚持底线思维,加快推进企业法治建设,切实防范法律风险,让法治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 县司法局 编辑 骆晓燕 校对 涂秀秀 责编 曾丽军 监审 雷全才 徐钱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