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石雕亮相“第三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31 10:03: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5月26日至29日,第三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在南京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温州作为主宾城市来参加本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被授予“中国工艺美术之都”。作为“百工之乡”,温州有着绚烂的非遗文化,百工技艺源远流长,此次展会倾心打造1300平方米特色展区,其中泰顺馆共20个展位,总面积为180平方米。集中展示蕴含地域特色的传统手工艺,展现温州工艺美术发展的时代风采和繁荣成就。  

  第三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云集参展商1800余家,汇集10万余件精美展品,展览规模近5万平方米。近千名国大师、省大师、大国工匠携2万余件精品力作积极参展。博览会打造了特色产区馆、国瓷馆、雕刻馆、综合馆四大展馆。集中展示地方特色产品、陶瓷精品,雕刻产品以及刺绣、印染、织锦、漆器、工艺画、金属工艺品等工艺美术类产品。博览会上精心打造的大师工匠非遗精品展区,汇集百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轻工大国工匠的顶级作品,展示歌颂新时代发展成就、祖国锦绣河山、民族传统文化和百姓日常生活中生动有趣的作品。  

  我县泰顺石资源具有储量大、品质优、用途广等特点,极具收藏和创作价值。在此次博览会上,我县共有60多件精美石雕作品参展,石雕大师们充分利用“泰顺石”天然的各种色彩,巧妙利用石头的天然之色、纹、质、形,精心雕琢,为观众展现了独具特色、精美绝伦的泰顺石雕艺术和印章文化。在温州获奖17个作品中,我县3个作品获奖。其中“百花杯”国家级金奖1个、银奖2个。

获奖作品展示

金奖《日初》作者潘金松

   

银奖《乡土》作者林何超                                                                     银奖《一统江山》作者吴狄新

来源 泰顺石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编辑 骆晓燕 校对 许曾荣 责编 曾丽军 监审 雷全才 徐钱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