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来泰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9 15:38:53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5月25日,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前期处副处长徐志钦一行来泰,专题调研我县省道养护资金和农村公路资金投入使用情况。温州市公运中心综合处处长王罗、县交通与运输管理中心主任黄友谊等陪同。

  徐志钦一行现场查阅泰顺县2022年度省道养护资金和农村公路资金项目资料及台账,具体核查资金使用情况,详细询问了省道养护工程和省道小修保养资金分配比例及计划决策实施方案、“四好农村路”考核奖补资金分配方案、农村公路“建管养”资金的到位和使用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友谊及相关业务人员汇报了我县省道及农村公路基本概况以及具体资金投入情况,向调研组反映目前我县在资金使用过程中存在的困难。调研组对中心提出的问题及时给予了反馈,并传达了省级资金政策。双方与会人员进行充分交流,并就部分项目实施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做法以及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措施进行了探讨。

  徐志钦强调,本次专题调研是省交通厅和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贯彻落实党委主题教育有关部署的重要内容。开展专题调研工作,对公路系统工作能力的提升很有帮助。特别是交通系统改革后,普通国省道公路建设和养护资金补助办法重新修订,如何压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规范地方资金使用等问题,都需要通过专题调研来了解,并进行对比分析,找出存在的问题及研究改进对策。徐志钦建议,基层公路养护机构在财务管理方面,一定要加强日常的梳理自评,完善工作方法,进一步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的效益。

来源 县交通与运输管理中心 编辑 骆晓燕 校对 黄淑霞 责编 曾丽军 监审 雷全才 徐钱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