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一个月的精彩活动,让师生心理更健康!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5 16:52:05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5月25日是全国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日。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探索心理健康教育的新形势、新方法,进一步在师生中树立关爱自我、健康成长的心理健康理念,营造人人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县实验小学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拥抱阳光、润心前行”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

  通过心理漫画宣传载体,县实验小学开展了校园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传播心理健康理念,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加强学生与家长对心理健康教育的关注和了解,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不断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

  同时,学校注重将心理健康教育与劳动教育相结合,立足学校实际和学段特点,于5月9日、10日,组织五六年段学生走进西旸综合实践基地,通过参加社会实践基地活动不断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与抗压能力,以阳光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

  在师生心理健康宣讲方面,学校开展了各种培训、讲座。5月17日,学校心理健康教师胡聚丽为高年级学生进行青春期心理辅导专题讲座和心理疏导活动,帮助学生调整心态,让学生用智慧来迎接青春期自己身体和心理变化。5月19日,胡聚丽又为该校五年级学生做了《告别网瘾少年》的讲座。她紧密联系学生实际,结合时下比较热门的新闻案例和视频,深入浅出地将网络的利与弊展现出来,使学生认识到利用网络给生活带来诸多便利的同时,也要避免被网络的弊端所戕害,使学生懂得即便是在言论自由的网络世界,也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从小养成健康上网的好习惯。

  5月17日下午,县实验小学开展“一米阳光”教师悦读慧第30期活动,县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吴双芝作了题为《你的到达,便是庆典》的阅读感悟分享。5月19日,江海燕老师专题分享了《我的教育故事》,胡聚丽老师分享了专题讲座《幸福婚姻的密码》。通过多元活动,学校对全体教职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扎实开展全员心育,切实提高学校育人能力和水平。

  5月20日,学校积极组织开展关爱行动,在心理疏导、身心成长、积极品质培养等方面给予学生更多关怀和帮助,重点关注离异家庭学生、心理问题学生、留守儿童等“三个清单”特殊群体心理健康状况,完善学生心理健康档案,采取“一人一案”的办法进行一对一帮扶,完成特殊孩子的“微心愿”。

  此外,学校还注重加强家长学校、家长委员会、家访队伍的建设,通过召开专题家长会、举办家长心理健康讲座、致家长一封信、组织亲子实践活动等形式,向家长传递正确的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家长改善亲子关系,树立科学育人观念,有效提升预防、预警和干预心理问题的能力,共同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危机干预工作。

  县实验小学开展的这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性强、针对性强,凸显了“拥抱阳光、润心前行””的活动主题,提高了师生的自我调试能力,培养学生珍视生命、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进一步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加科学、规范、有效地开展,从而促进师生身心全面和谐发展。

来源 县实验小学 编辑 骆晓燕 校对 黄淑霞 责编 曾丽军 监审 雷全才 徐钱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