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迎亚运,这群孩子用彩泥制作亚运会吉祥物!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5 09:42:04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随着杭州第19届亚运会进入倒计时,亚运氛围愈发浓厚。为进一步让孩子们了解亚运知识与亚运文化,助力杭州亚运,5月24日,柳峰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因‘泥‘而精彩,一‘童’迎亚运”主题彩泥捏塑活动。

  活动一开始,志愿者陈老师向小朋友介绍了亚运会的申报历程、比赛项目、会徽、吉祥物等相关知识。进而,志愿者陈老师详细讲解宸宸、琮琮、莲莲三个亚运会吉祥物蕴含的杭州亚运文化元素。“哪位小朋友知道杭州亚运会的会徽上有哪些元素?”“我知道,我知道!有扇面和钱江潮。”孩子们认真聆听,在互动问答中了解亚运会与杭州的故事。小朋友们你一言我一语,纷纷抢着回答老师抛出的各种问题,顿时将现场的氛围活跃起来。

  暖场之后,老师为小朋友们示范了彩泥手作需要的材料、工具以及制作技巧。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先用彩泥材料调配出“莲莲”的身体颜色,尝试搓、揉、按、压、团等手法,感受彩泥在手心的细腻触感,感知彩泥制作的过程。每位同学专注捏塑,落于细节,20分钟后,一个个颜色鲜艳又可爱的吉祥物立马浮现在眼前。大家玩得不亦乐乎,看着亲手制作的作品,脸上都洋溢着收获的喜悦,既开心又自豪。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了小朋友们的实践操作能力和综合素养,也丰富了少年儿童的业余文化生活,为营造和谐、文明的亚运活动氛围贡献力量。

来源 柳峰乡 编辑 骆晓燕 校对 涂秀秀 责编 曾丽军 监审 雷全才 徐钱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