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县聚焦“一老一少”开展数字素养提升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4 16:10:44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扎实推进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行动,切实弥合数字鸿沟、促进共同富裕,泰顺县围绕“一老一少”组织开展数字素养和网络技能提升系列活动,促进全民共建共享数字化发展成果。

  5月23日上午,泰顺县网信办联合泰顺县科协、移动泰顺分公司组织开展了一场“智享生活”老年人智能手机学习培训班。课上,授课老师讲授了《老年人如何使用智能手机》课程,从智能手机使用基础、日常软件应用两大版块逐一讲解,着重讲解了手机使用过程中涉及到的诈骗“陷阱”。授课过程中,党员志愿者们还现场发放了《指尖上的科学》智能手机使用科普手册,一对一协助老年人熟悉相关操作,并帮助老人们解决即时性的操作问题。

  23日下午,泗溪镇组织开展网络法治动漫科普进学校系列巡展活动。在泗溪镇泰顺第二中学,志愿者们与学生进行面对面科普教育,普及网络安全和网络法治知识,进行反诈骗教育,提高学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辨谣识谣能力。同时,学生们利用课间时间,结伴参观网络安全动漫科普展板。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网络道德模范,传播文明新风尚。下步,泰顺县还将深入开展接地气、多层次的数字素养提升系列活动,努力推动数字素养提升工作常态化,切实营造起全社会拥抱数字文明的浓厚氛围。

 来源 县网信办 编辑 骆晓燕 校对 毛晓辉 责编 曾丽军 监审 雷全才 徐钱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