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榜样的力量!这位大师进校园分享人生经历....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3 15:12:42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近日,县总工会组织开展“心有榜样,行有力量”劳模宣讲进校园专题宣讲活动,特别邀请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浙江省石雕非遗传承人、中国玉石雕刻大师潘成松为泰顺县职教中心石雕班的同学们进行了专题宣讲。

  潘成松通过自身不同人生阶段经历的几个小故事,跟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验和感悟。他以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要敢于追梦、勇于实践、敢想敢拼,并用真切的言语向广大师生传递坚定的信心和勇气。“我热爱雕刻,它跟我的生命是融为一体的。”在雕刻领域,他孜孜追求已三十余载,除深耕艺术创作外,还主动肩负起了传承非遗文化的使命,引导更多年轻人学习石雕技艺。在宣讲过程中,他亲自指导学生雕刻石雕作品,细心观察每一位学生的创作,深入浅出地讲解雕刻技巧以及如何把握构架,在细节上予以指导完善。

  他勉励大家:“不经历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成就和荣誉必须要通过奋斗和拼搏才能获得,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更加努力地学习与训练石雕专业技法,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勇立潮头,为泰顺石产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心中有榜样,行动有力量!“我们要从潘老师身上汲取力量,在专业上培养艰苦奋斗、勇于创新、争创一流的精神,我们要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热爱劳动,刻苦学习,努力成长成才,成为像潘老师那么优秀的石雕工匠,把泰顺的石雕产业做大做强!”一位石雕专业的同学在宣讲活动结束后感慨道。

  人生在勤,勤则不匮。本次“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让学校师生们近距离地接触劳动模范、聆听劳模故事、体悟劳模精神,为同学们传递了榜样力量,让劳模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有力引领广大青年学子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 县总工会 编辑 骆晓燕 校对 周晓叶 责编 曾丽军 监审 雷全才 徐钱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