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打造五大系列产品 推出十大品牌活动 未来三年突破500万人次 泰顺廊氡以高标准锻造“国字号”招牌
来源: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23 09:20:00 作者: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冉梦蝶 )泰顺廊氡文旅如何“出圈”又“出彩”?3月20日,记者从廊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泰顺廊桥氡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成功摘得“国字号”招牌。未来三年,泰顺游客接待人数将有望突破500万人次。

  泰顺廊氡旅游度假区位于泰顺县东南部,以“寻梦廊桥·养生氡泉”为主题,总面积51.6平方公里,由北部廊桥文化园、中部小松坡游客集散服务区和南部氡泉景区三大板块构成。

  紧扣“廊桥”和“氡泉”这两大特有资源,近年来,泰顺以环绕廊氡的两镇一乡(雅阳、泗溪、柳峰)为纽带,成功招引华东大峡谷、松垟花开、开元名都、雷迪森等子项目,不断完善接待配套的同时引入全新多样的体验业态。目前,度假区内配备了游客中心3个、停车场12个、停车位2000余个,建有全国4C级自驾车营地1个、A级以上厕所16座。域内拥有32家住宿接待设施,总房间数达1750间。

  随着龙丽温高速文泰段的通车,泰顺交通瓶颈被打破,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体验亲子项目“松垟花开”,在山花烂漫间延续森林火车旅行的浪漫;漫步廊桥文化园,看青瓦红身的廊桥横跨东溪水;在海拔800米高山上的云岚牧场,感受别样风情……除了文旅接待的红火外,泰顺廊氡还在绿水青山间蹚出了一条致富新路,如依托华东大峡谷项目,先后带动雅阳和泗溪两个乡镇就业1100多人,人均增收突破2万元。

  一步一景的全域画卷,常游常新的丰富业态,不断完善的软硬配套,让廊氡度假区得以获批升格“国家级”。为了进一步擦亮“国字号”招牌,发布会上,泰顺县相关负责人介绍,泰顺将编制《廊氡辐射周边乡镇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加快苍泰高速项目建设,推进华东大峡谷、矿坑冰城、温州南山里君澜度假区、云岚牧场二期等重大文旅项目,通过一批标志性项目的打造,真正让泰顺成为时时可游、季季能游、处处宜游的全时全季全域旅游新高地。

  随着春晚舞蹈《碇步桥》的走红,“出圈”的泰顺文旅还将带来哪些新惊喜?据介绍,今年泰顺将完善“新潮的康体疗养产品”“律动的运动健身产品”“独特的休闲娱乐产品”“浓郁的乡愁体验产品”“前卫的时尚夜游产品”等五大系列产品;重点打造以“走走泰顺一切都顺”为主题的十大文旅节庆、十大品牌赛事、十大文旅营销,推出第九届廊桥文化旅游节、“跟着节气游乡村”、网易山海音乐会、栀子花旅游嘉年华、大型山水实景剧《我在廊桥等你》、“飞云湖杯”游泳公开赛等“古今交融动静皆宜”丰富项目,全年发放1200万泰顺旅游消费券,邀请广大市民游客来体验泰顺的山野之趣、乡土之美、人文之韵。

  来源 温州日报http://szb.66wz.com/newspaper?mediaKey=wzrb&classify=0&id=1&curEdition=02&showArticleDetail=true&docId=162938

  编辑 章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