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泰顺《碇步桥》火出圈 游客同比增长132%
来源: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29 09:31:19 作者: 字体:

  “碇步龙轻盈舞动在碇步桥上,让我们大开眼界!”春节假期,因春晚节目《碇步桥》火出圈的泰顺仕阳碇步桥喜迎八方来客,游客人数突破3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49%,创历史新高。1月25日至1月29日,为提升游客旅游体验,仕阳镇连续五天精心安排“今天舞龙”活动,慕名而来的游客可在当地“国保”碇步桥上观看国家级非遗——碇步龙,现场近距离享受视觉盛宴、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背起行囊徜徉于“天然氧吧”泰顺,在“清心洗肺”的旅途中一睹新晋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风采;在古廊桥上,凭栏倚望;在养生氡泉里,卸下疲惫……春节假期,泰顺累计接待游客41.8万人次,同比增长132%,旅游收入同比增长60.2%。其中,廊桥—氡泉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21.8万人次,带动周边乡镇3000多户农户增收。

  此次泰顺旅游引爆市场,既有春晚顶流吸睛吸粉助力“文化出圈”,也是泰顺廊桥—氡泉旅游度假区升格“国字号”溢出效应的直接体现。今年1月10日,文化和旅游部正式批复2022年新认定的15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泰顺廊桥—氡泉旅游度假区榜上有名,成为温州、浙南闽东首个成功创建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经六年精心打造的廊桥—氡泉旅游度假区,在春节这样一个特殊节点也以更为多元丰富的文化旅游产品引客留客。

  “‘文化出圈’背后真正的‘流量密码’,其实在于我们长期以来对泰顺一草一木、山山水水的关爱保护,对本土文化传承的执着坚守。”泰顺县文广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苏志利介绍道,如今,泰顺当地17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旅游资源星点密布,形成了10个旅游聚合区、295个旅游单体。

  今年喜迎旅游“开门红”后,该县将进一步引流引爆、打响独具泰顺特色的文旅IP,同时坚持招大引强,持续擦亮廊桥—氡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这一“国字号”招牌。

  来源 温州日报https://wdapp.wzrb.com.cn/app_pub/xw/qx/ts1/ts/202301/t20230129_399443.html?docId=399443&tenantId=T_GOV&siteId=S_WDXW

  通讯员 赖淼莲

  记者 李艺

  编辑 章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