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1-20 17:58:00 作者:高立宝 孙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 图 孙斌)根据中央及省委、市委统一部署,1月19日,县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驰及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县委书记丁熠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剑锋,县委副书记胡慧雷及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领导胡荣登、雷全勉列席会议。

  县委常委会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县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丁熠锋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其他县委常委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

  汪驰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泰顺县委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到位、问题剖析深刻精准、批评与自我批评动真格、整改措施扎实有力,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强党性、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

  汪驰强调,要把政治建设视为“第一要务”,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在对标看齐中坚定维护“两个确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对党绝对忠诚,时刻把握政治方向,持续紧抓理论武装,在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政治自觉上达到新高度。要把履职尽责视为“第一能力”,持续强化落实力度,在大战大考中稳步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深化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隐患,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打头阵、当先锋、做示范。要把风清气正视为“第一准则”,持续强化整改举措,在自我革命中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要始终坚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胜的信心,把握把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方向,从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折不扣抓整改落实,合心合拍促团结协作,切实把铁的纪律、铁的要求转化为自觉遵循和日常的习惯。

  丁熠锋代表县委常委会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突出“活”字抓学习,带头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市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实”字抓整改,对于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以及各方面反映的意见建议,县委常委班子将坚持严的主基调,一项一项进行梳理对照、细化措施,落实责任、一体推进,推动新老问题一起改、改到位,实现“马上改”与“长效治”相结合,做到举一反三,切实巩固整改成效。要突出“干”字抓发展,紧扣省市发展大局,大干快上、实干争先,加快打造“浙南明珠、最美山城”,建设山区共同富裕的“重要窗口”,为浙江推进“两个先行”、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先行市”作出更大泰顺贡献。要突出“严”字抓纪律,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把牢清廉底线,正确行使手中职权,推动形成勤政、廉政、优政、善政的干事氛围。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