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度新闻客户端】泰顺南浦溪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擦亮乡村新容颜
来源:温度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3-01-16 10:02:02 作者: 字体:

  春节将至,为了营造干净、整洁、祥和、文明的节日环境,进一步改善镇域内卫生环境,让全镇人民度过一个干净、祥和、舒畅的节日。近日,泰顺县南浦溪镇精心安排部署,集中组织开展了春节前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并根据当前疫情形势,把环境卫生整治与安全生产大排查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认真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有力促进了各项措施的落实。

  全面部署,落实责任

  南浦溪镇党委政府切实把环境卫生整治摆在了全镇工作的重要位置,多次召开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就当前南浦溪镇环境乱象治理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进行讨论。要求各行政村要强化目标任务,要举一反三抓长效,把整改具体问题与健全长效机制结合起来,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发动全民参与,实现环境保护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推动落实,全方整治

  各村干部组织村级志愿服务队及公益性岗位,以建设美丽乡村为总抓手,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主要对村道、河道沿线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废弃土堆、废弃物品以及杂草等易燃物进行综合清理,尤其关注“脏、乱、差”问题,全面清理枯枝树叶,确保村庄内卫生无死角,对村庄主干道两侧杂草进行清除,确保道路整洁。同时,对街道两侧、房前屋后、河道沟渠等地方堆弃的生产生活垃圾进行集中整治,力争做到无盲区、无死角、无遗漏,确保打造出一个干净、美丽、整洁、有序的美好家园。

  持续督导,有力宣传

  南浦溪镇利用标语横幅、电子屏幕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树立公共卫生意识,同时,充分发挥榜样和先进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投身环境集中整治和生态文明建设,打造“干净整洁、井然有序、和谐宜居”的南浦溪“新名片”。

  下一步,南浦溪镇继续深入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提升城乡环境质量,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打造整洁优美、规范有序、和谐文明、充满生机的新形象。

  来源 温度新闻客户端https://wdapp.wzrb.com.cn/app_pub/xw/qx/ts1/ts/202301/t20230112_397282.html?docId=397282&tenantId=T_GOV&siteId=S_WDXW

  通讯员 王彬彬

  编辑  章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