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便民资讯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气象局发布寒潮警报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1-12 16:40:33 作者: 字体:

  14日傍晚起 注意防范剧烈降温和大风

  泰顺新闻网讯 1月12日12时00分,县气象局发布寒潮警报,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寒潮将于14日(傍晚)开始影响我县,将有一次剧烈降温、大风和降水天气过程。

  由于前期气温回升明显,12-14日最高气温达20℃左右,本轮寒潮过程降温幅度大,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10-12℃。17-19日早晨最低气温0℃左右,高山地区-2℃以下,有冰冻。14日傍晚到16日我县有6-8级偏北大风,高山地区局部有7-9偏北大风。预计15日夜里到16日早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雪,低海拔地区局部有雨夹雪,17日起多云为主。

  温馨提醒:

  1.寒潮过程降温剧烈,身体适应能力下降,需特别注意做好保暖御寒,防范感冒发烧以及对疫情防控带来的不利影响。特别是心血管病人、哮喘病人等对气温变化敏感的人群尽量不要外出。

  2.此次寒潮过程将有明显大风,高空作业、户外施工作业等需加强防范。

  3. 15日夜里到16日早晨局部有雨夹雪或雪,注意防范道路结冰对道路交通的不利影响。

  4.农业方面,应注意加固棚架设施,防止棚架倒塌,并做好棚内的温湿调控,以防农作物发生冻害;蔬菜或花卉大棚要做好保温措施;家禽、家畜等养殖户要做好禽畜棚舍的防寒保温工作。

  天气过程变化较快,请及时关注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天气资讯。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