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县政务中心:“快办”还要“少跑路” 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1-12 16:38:35 作者:陈瑶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陈瑶)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要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县政务服务中心奉行“为人民服务”宗旨,以打造“泰好办”政务服务品牌为抓手,通过采取智能办理、线上办事、政务背包上门等方式,聚焦解决群众和企业难点堵点问题。

  1月12日上午,记者在县政务服务中心看到,每一层的办事大厅都设置了智能取号系统和志愿者服务站,群众按全区统一标准进行智能排队取号,有效实现遇人流防拥堵、服务提效率。遇到不了解业务办理流程和需要使用机器智能办理业务的市民,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都会引导。

  县政务中心公安综合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廖珊珊表示:“作为一名窗口工作人员,我将会时刻把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放在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的具体问题上,坚持从群众实际出发,以精准为导向,以更好为追求,让群众心中的念念不忘、桩桩件件都有回响。”

  县政务中心党组成员、综合科科长潘青青说:“政务服务最终的共富目标就是实现政务服务普惠化、均等化,我县大部分青壮年都在外经商务工,留守的都是老人和儿童,如何改善‘一老一小’、在外务工人员政务办事大环境,是我们政务人一直关注并为之努力的焦点。”

  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县政务服务中心创新打造了“泰好办”网办中心,集中进行网上审批。同时,在各乡镇延伸建设办事窗口,社保、医保、公积金等40余项高频业务下放至基层便民服务中心,并对需要面签的特殊事项采取“远程连线+容缺受理”的方式特事特办。

  此外,县政务服务中心还组建了由“党员+网格员+乡贤”的村社“乡帮办”队伍,通过“政务背包”上门办的方式,为特殊人群、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和企业特殊重大投资项目提供服务,构建线上线下协同融合的“跨域通办”服务体系。

  县政务中心公积金窗口业务主管叶翁锦表示:“作为一名窗口的工作人员,我将在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重点团结公积金窗口干部职工,多种形式开展便民服务,不断提升公积金窗口的学习能力、专业技能以及服务精神,努力打造一支拿得出、能战斗、肯吃苦的服务窗口尖兵队伍。”

  县政务服务中心以打造“泰好办”政务服务品牌为抓手,将政务服务向外延伸,解决泰籍群体舟车劳顿“赶回来”办事“不省心”问题,实现在外人群“顺”心办事;将政务服务向下沉,解决留守老人行色匆匆“走出来”办事“不容易”问题,实现留守群众“顺”意办事;将智治政务延伸至群众家门口,解决智治政务延伸触角“走下去”办事“不顺畅”问题,实现数字赋能“顺”畅办事,走出切合村民需求和泰顺实际的政务服务共富之路。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毛晓辉 责编 曾丽军 监制 陈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