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度新闻客户端】金字招牌 温州唯一 泰顺廊桥-氡泉旅游度假区升格“国字号”
来源:温度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3-01-12 10:40:52 作者: 字体:

  1月10日,文旅部正式批复2022年新认定的15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其中,榜上有名的泰顺廊桥-氡泉旅游度假区,成为目前温州唯一一个创建成功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也是浙南闽东首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小松坡板块全景图

  据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是为“美丽中国,美好生活”而设立的综合性旅游载体品牌。作为旅游休闲度假产业的金名片,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与5A级景区分别代表了中国旅游度假产品和观光产品的最高等级,是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文化旅游品牌,集中反映了一个地区整体的科学发展水平和旅游繁荣程度。

  总面积51.6平方公里的泰顺廊桥-氡泉旅游度假区,于2014年7月经省政府批复设立,由北部廊桥文化园景区、中部小松坡游客集散服务区和南部氡泉景区三大板块构成。2017年5月,泰顺县委县政府提出廊氡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此后,泰顺上下齐心协力,对标对表、系统谋划、整体发力,全面提升度假区环境与质量、度假资源与相关旅游产品。伴随着持续的努力,不断提质的度假区日益作为泰顺县实践“生态立县、旅游兴县、产业强县”长期发展战略的“主平台”和该县打造“浙南明珠、最美山城”的重要抓手。 

世界最美廊桥——北涧桥 季海波 摄

  一个位于浙南边陲山区县的旅游度假区,此次为何能在全国众多参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单位中脱颖而出?在泰顺县廊氡管委会党组书记张德宇以及众多参与廊氡创建的工作人员眼中,此次成功创建的关键因素,不仅包括泰顺自身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更为关键的制胜因素还在于坚持挖掘度假区内深厚的文化底蕴,创新推出各种类型的旅游休闲精品,全面升级度假区旅游体验。 

氡泉大峡谷全景

  赏古廊桥、泡氡泉水、吃农家宴、住景观房……截至目前,泰顺县累计向廊桥-氡泉旅游度假区投入创建资金78亿元,招引建成华东大峡谷、松垟花开、云岚牧场等标志性文旅融合项目,建成酒店民宿32家,房间1750间,构建了“3大旅游板块(廊桥、小松坡、氡泉)、4大旅游线路(廊桥研学、户外休闲、氡泉养身、红色体验)、5大旅游主题(观光、康养、亲子、民俗、研学)”的休闲度假产品体系,可精准满足不同游客的度假需求。据统计,2022年泰顺廊桥-氡泉旅游度假区累计接待游客160.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近13亿元。

  来源 温度新闻客户端https://wdapp.wzrb.com.cn/app_pub/xw/qx/ts1/ts/202301/t20230111_397159.html?docId=397159&tenantId=T_GOV&siteId=S_WDXW

  记者 李艺

  通讯员 赖淼莲

  编辑 章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