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市文明办来泰慰问“温州好人”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1-11 16:39:33 作者:施双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施双双)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道德践行者的关心、爱护,弘扬“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和“尊崇模范”的浓厚氛围,1月11日,市文明办慰问组在我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有关人员陪同下,看望慰问了温州好人周邱梅和蔡祥威,为他们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和翰墨牌匾,勉励他们继续传递道德模范力量。

  慰问组一行驱车来到三魁镇西岙村,走访慰问了8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在床儿媳妇的“温州好人”周邱梅,亲切关怀她的身体和生活情况,了解困难和需求,并为她送上慰问金、大米和棉被等生活用品。

  在雪溪乡双桥村,慰问组慰问了孝老爱亲“温州好人”蔡祥威,为他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和翰墨牌匾,并对他关掉上海店面返回老家照顾病重母亲的事迹给予了赞赏,同时鼓励他继续发光发热,弘扬孝老爱亲,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让好人有好报、德者有所得,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将温暖和爱心“面对面、实打实”地送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也进一步营造了关爱好人,礼遇好人的良好社会风尚。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始终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好人”为引领持续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培育了一批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道德先进典型。投入50万元设立泰顺关爱好人基金,落实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关爱、礼遇等举措,培育了一批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道德先进典型。截至2023年1月10日,我县入选中国好人3人,入选浙江好人17人,入选省级道德模范1人,入选温州好人50人。

  温州好人事迹:

  周邱梅的儿媳妇陈细金44岁时出车祸,导致神经损伤瘫痪昏迷在床。迫于巨额医疗费用和生计问题,陈细金丈夫只能外出务工。8年来,周邱梅扛起了照顾儿媳妇的艰巨任务,在她的精心照料下,儿媳妇经过4次大手术后恢复了部分意识。但由于神经损伤,智力受损宛如孩童,下半身已瘫痪无法行动,只能终日躺在护理床上。8年来,寒来暑往,周邱梅每一天都细心照料儿媳妇的饮食起居,为她翻身、擦身、按摩,一日三餐,冷暖关爱,用年迈的躯体延续了儿媳妇的生命,被村民们点赞并称其为“中国好婆婆”。

  2009年,蔡祥威的父亲身患重病住院治疗,需要支付高额医疗费,三兄弟中,蔡祥威独自一人承担了高额医疗费,并和妻子轮流往返温州照顾父亲。2013年,母亲突发疾病,瘫痪在床,蔡祥威关掉上海店面返回泰顺细心照料母亲。2018年,妻子查出严重疾病,蔡祥威又挑起生活的重担,精心照料病中的妻子,给予她无微不至的关怀。蔡祥威孝老爱亲,无怨无悔的行为,赢得了社会的尊重,周围乡亲们纷纷称赞蔡祥威是当之无愧的敬老爱亲的好榜样!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黄淑霞 责编 曾丽军 监制 陈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