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度新闻客户端】泰顺柳峰乡:整治城乡环境,共建美好家园
来源:温度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3-01-11 09:43:09 作者: 字体:

  1月5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提升工作电视会议,通过会议,大家坚定了目标,鼓舞了人心,泰顺县柳峰乡掀起了又一轮村庄环境整治工作的高潮。会后该乡党委、乡政府立即组织各村部署相关整治工作,围绕目标任务,落实专人专岗。

  开展村庄环境整治工作可以让广大农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人居环境质量改善,城乡面貌变化,是能带给群众实惠、赢得群众赞赏的现实需要。近年来,柳峰乡在全区率先启动了城乡、村庄、河道环境整治三大工程,并顺利通过了国家4A景区验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该乡党委明确抓环境就是抓发展,致力于以环境改善促进柳峰乡崛起,改善村民的生活水平,改变过去乡村脏、乱、差的面貌。针对村庄环境整治工作的特殊性,该乡党委立足于村情、村貌、村需,因地制宜制定目标,抓好项目立项和分配,精准施策。

  目前,柳峰乡已经全面进入环境大整治、大改善、大提升的关键阶段,该乡党委成立“两最”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贯彻落实乡党委监督责任制,提高卫生整治效果。在各村的互相支持和共同努力下,柳峰乡在去年11月“两最”考评乡镇分数排名中取得第四名的优秀成绩。

梧村11月“两最”整改前后效果图

  部署整治工作,环卫工作人员冒雨开展村庄环境大提升、大整治行动。环卫员和志愿者们清理房前屋后乱堆放、卫生死角,动员住户主动将房前屋后扫干净、摆整齐、保持住,共同维护好自家门前的清洁卫生,为建设干净整洁的美丽家园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并调来一台消防车清洗泥泞的路面,极大地提高了村容村貌。

  柳峰乡党政领导以科学、辩证的工作方法,充分发择各方积极性,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积极推动了该乡村庄环境整治工作,打造新时代美丽宜居乡村。

  来源 温度新闻客户端https://wdapp.wzrb.com.cn/app_pub/xw/qx/ts1/ts/202301/t20230110_396901.html?docId=396901&tenantId=T_GOV&siteId=S_WDXW

  通讯员 柳凤轩

  编辑 章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