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度新闻客户端】泰顺雅阳:人居环境整治再发力 书写美丽乡村新篇章
来源:温度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3-01-10 15:36:58 作者: 字体: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民群众健康,事关美丽中国建设。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指示,泰顺县雅阳镇按照“政府主导,村庄响应,群众参与”的工作思路,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聚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致力于全镇从“摆脱脏乱差”到“追求乡村美”,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提升农村群众生活品质,增强群众生活幸福感。

  环境整治,最基本、最核心的是转变百姓观念,要做细、做好、做足、做活宣传这篇文章。为此,雅阳镇开展多方位宣传工作,在村内显著位置悬挂宣传横幅、村务公开栏和宣传栏张贴清理方案,乡村大喇叭每天早晚循环播放农村环境整治相关政策,努力做到环境整治家喻户晓。

  为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推向深入,该镇针对农村卫生死角偏多、门前堆放杂乱和欺街占道、私搭乱建较多的实际,村两委通过研究制定了“统一安排,分类实施,突出重点,务求清零”的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分工,将“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到每一户、每一人;明确网格员和保洁员具体职责,网格员不定期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同时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主动对自家私搭乱建进行清理。

  按照雅阳镇整体部署,各村迅速掀起了人居环境整治高潮,对乱堆乱放、私搭乱建、荒草丛生、卫生死角等进行了彻底清理。建立环境卫生整治长效管理机制,完善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强力整治垃圾污染,有效遏制社区、主干沿线、田园、水源、家庭庭院“脏、乱、差”等现象,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宜居环境。

  在下一步工作中,雅阳镇将进一步查漏补缺,将继续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现扭转农村长期存在的脏乱差局面,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层次。同时,对照温州市提出的工作要求,找差距、创先进、争一流,打造新标准、形成新经验,彻底改变农村人居环境脏、乱、差现状。实现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打造真正生态宜居,环境优美的美丽农村。

  来源 温度新闻客户端https://wdapp.wzrb.com.cn/app_pub/xw/qx/ts1/ts/202301/t20230109_396727.html?docId=396727&tenantId=T_GOV&siteId=S_WDXW

  通讯员 王长征

  编辑 章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