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度新闻客户端】泰顺龟湖镇人才赋能引燃共富智慧引擎
来源:温度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3-01-04 13:39:51 作者: 字体: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2022年以来,龟湖镇着力优化人才生态,用好柔性招引手段,推进产业链人才链双链融合,做好“引、育、聚、用、留”人才文章,为共同富裕提供强大人才能量。走进龟湖,处处可以看见人才的踪迹。

  做优人才生态,营造爱才重才浓厚氛围

  扎实做好温州人才码工作,摸清镇域范围内人才底数,并定期上门走访及时掌握人才动态;鼓励镇上规模较大的民宿、农家乐加入泰智荟联盟,为人才提供实实在在的优惠福利;投入资金10万元,在龟湖镇党群服务中心建成人才咖啡,爱才重才的氛围日益浓厚。

龟湖镇党群服务中心人才咖啡

  做深产才结合,赋能乡村振兴产业升级

  聚焦石产业延链补链,与中国印界专家叶林孟大师合作共建中国印林项目,“茗石龟湖”IP品牌进一步打响。联动石雕大师、石雕从业人员推出泰顺石盆景等文创系列产品,聚焦文化创意产业附加值提升。开展泰顺石大师直播、大师课堂等载体,石雕人才在共享社幸福里等乡村建设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与浙江省十一地质大队合作推进地质文化镇项目,为乡村振兴再添新抓手。

与中国印界专家叶林孟大师合作文旅重点项目  
青年泰顺石人才助力创成2家省级乡村博物馆

  做活人才平台,密切高校合作柔性引才

  打破要素制约,丰富形式开展柔性招引。用好市级博士创新站,通过温州市科协大数据平台与博士团队开展常态化联系,完成富锶茶开发及产业化项目实验室阶段工作,并开展专利申报。发挥科技特派员作用,浙江师范大学团队助力完成泰上黄包装设计提升。积极开展高校合作,2022年以来与中国美院、温州大学、嘉兴学院等6座高校开展乡村振兴交流,形成城乡规划、社会治理等方面成果10余项,大学生创作成果65个。  

泰上黄标志设计修改稿

浙江省第十一地质大队合作地质文化镇项目勘探

大学生团队交流

  来源 温度新闻客户端https://wdapp.wzrb.com.cn/app_pub/xw/qx/ts1/ts/202301/t20230102_395589.html?docId=395589&tenantId=T_GOV&siteId=S_WDXW

  通讯员 王桂轩

  编辑 章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