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反对浪费”“崇尚节约”行动倡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01 08:20:00 作者: 字体:
广大群众朋友、全县餐饮经营单位:

  民以食为天,食以俭养德。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在全社会营造“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的浓厚氛围,值此2022年国庆佳节来临之际,我们在致以节日亲切问候的同时,特向全县广大群众朋友、餐饮经营单位倡议:

  一、树立节约风尚,反对舌尖浪费。“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餐饮经营单位和广大消费者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在全社会树立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好风尚。

  二、营造节约氛围,倡导光盘行动。“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餐饮经营单位应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利用广告屏、橱窗、海报、桌牌等载体,设置“俭以养德”“从简消费”“节俭用餐”等公益广告,主动提醒消费者,主动提供打包服务,使节俭理念深入人心。

  三、倡导科学饮食,摈弃饮食陋习。“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广大消费者应树立科学饮食理念,注重膳食平衡,合理搭配菜品,避免超量消费,拒绝暴饮暴食。购买外卖食品注意适度适量,不贪多、不剩余、不随意丢弃。

  让我们自觉行动起来,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自觉在家庭用餐、宾客聚会、招待宴请中践行“光盘行动”“文明用餐”,做到珍爱粮食、物尽其用、不倒不弃,努力做倡导文明新风的好榜样,营造风清气正的好环境。

  泰顺县文明指导中心 泰顺县经信局

  泰顺县农业农村局 泰顺县文广旅游体育局

  泰顺县市场监管局 泰顺县机关事务中心

  2022年10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