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丁熠锋李剑锋率队开展节前除险保安、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0-01 00:57:00 作者:王文慧 施双双 孙 斌 蔡晨风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王文慧 施双双 图 孙斌 蔡晨风)“十一”国庆节将至,为进一步做好节日期间除险保安、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9月30日,县委书记丁熠锋,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剑锋分别率队开展国庆节前除险保安、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检查。

  9月30日上午,丁熠锋率队到县粮食收储有限公司中心粮库、罗阳镇城乡结合部三垟村、县小微万创园和交垟工业园区等重点场所开展除险保安、安全生产检查。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慧雷参加检查。丁熠锋一行首先来到县粮食收储有限公司中心粮库,深入仓库实地察看粮食仓储基础设施、粮食库存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详细了解粮库建设、粮食质量安全管理、粮食市场保供、储粮信息化运用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快粮库信息化建设,高标准建设新粮库,依靠先进技术实现仓储可视化和在线实时监测,打造现代化智慧粮仓,做到效率更高、质量更好,不断提升储粮水平,全力保障居民群众的“米袋子”安全。

  在罗阳镇城乡结合部三垟村,丁熠锋走进便利商店、出租房等场所,就出租房、经营场所的消防设施、消防举措是否到位,电瓶车充电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他叮嘱属地要清醒认识消防安全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紧盯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夯实责任、落实举措,将消防安全工作抓得更紧、更细、更严、更实。要全面优化网格化管理机制,落实网格员常态化巡查、动态化管理等措施,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消防安全事故,真正以基层治理网格化推动社会平安稳定。要全面排查整治电瓶车违规“进楼入户”“人车同屋”“飞线充电”等消防安全隐患,加强管理,科学谋划,合理设置电瓶车集中充电点,切实把漏洞补在前、把工作做在前。要切实改善村居环境,深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除险保安、环境提升等工作,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县小微万创园和交垟工业园区,丁熠锋走进部分企业的生产车间,察看安全设施配备及使用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叮嘱园区相关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问题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做好重点场所设备更新,健全完善监测预警机制和应急联动机制,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向空间要地,从存量找增量,推动“腾笼换鸟”,拓展发展空间、降低安全隐患。针对小微园建设和管理工作,丁熠锋强调要严把小微园入园关,围绕龙头企业整合产业链上下游,积极牵线搭桥形成产业“内循环”,增强小微园“亩产”效益。检查中,丁熠锋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全方位查摆问题和风险隐患点,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确保各项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让广大群众过一个安全有序、欢乐祥和的国庆长假。

  9月30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剑锋率队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副县长许方航陪同检查。

  李剑锋一行先后来到友谊桥省际卡口、浙南泰顺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县图书馆、天润花园住宅小区、人民医院、鲜府酒楼、交垟工业园区等地,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现场察看安全生产管理、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及风险排查管控等情况。交通卡口是外防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在友谊桥省际卡口,李剑锋详细了解卡口日常管控、车流人流、核酸检测、人力配备等情况。他强调,长假将至,交通卡口车流量将大大增加,疫情查验工作压力也将增大,要进一步强化卡口值守人员责任意识,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规范做好进出登记、落地核酸检测等工作,从严从紧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要做好后勤保障和查验人员自身防护工作,合理安排轮岗轮班,让一线人员始终保持最佳状态投入到防疫战斗中。

  “项目进展情况怎么样?”“有困难需要我们帮忙解决吗?”在浙南泰顺农产品加工产业园一期项目施工现场,李剑锋与项目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李剑锋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绝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从源头上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严把项目质量关,立足高标准、高要求,加强施工监管,规范施工程序,切实把项目建设成为人民满意、经得起时间检验的精品工程。

  检查中,李剑锋强调,国庆假期将至,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各相关部门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紧绷疫情防控之弦,全方位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监管,毫不放松、科学严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织牢疫情防控网;要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红线,聚焦道路交通、消防安全、文化旅游、项目工地等重点领域,全覆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全力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黄淑霞 责编 曾丽军 监制 陈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