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消防救援大队“1+1”形式营造国庆节前消防宣传浓厚氛围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30 17:15:1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切实做好国庆节消防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广大市民消防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连日来,县消防救援大队不断创新宣传思路、改进宣传模式、延伸宣传触角,全方位营造消防宣传浓厚氛围,掀起节前消防宣传热潮,确保节假日期间辖区火灾形势持续安全稳定。

  “检查+宣传”齐头并进保平安

  县消防救援大队在节前组织人员对全县人员密集场所、旅游景点、易燃易爆场所、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等开展消防监督检查的同时,坚持向各单位员工推送消防常识,将发现的消防违法行为、火灾隐患及产生的法律后果,向单位负责人详细说明,并耐心向各单位员工讲解火灾自救、逃生和灭火器材使用方法等,并组织重点单位、旅游景区等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通过进行业务培训,指导他们组织单位员工进行逃生演练、灭火演习和提示性消防宣传教育。同时,积极深入沿街店铺、居民家中开展面对面宣传活动,一边向过往群众和沿街店铺发放《社会公众消防安全知晓率折页》《家庭消防安全手册》,一边向他们详细讲解了当前季节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了国庆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党员红+火焰蓝”走街串巷宣防火

  连日来,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积极联合“挎包”服务队、乡镇专职消防队、平安巡防队、驻村干部、消防志愿者等多方力量,不间断对群租出租房、老旧居民小区等各区域开展驻守巡防以及隐患排查行动,同时,深入沿街店铺、加油站、商场等场所开展宣传活动。活动中,消防宣传员以及穿红色马甲志愿者们,纷纷向过往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电动车警示海报、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等宣传资料,并结合节日期间的火灾特点,耐心地给群众讲解了生活中如何防火、如何扑灭初期火灾、怎样自查身边的火灾隐患,并利用广播喇叭播放消防安全知识。期间,宣传人员也不断解答群众生活中遇到的有关消防安全方面的疑难困惑,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网络媒体+固定阵地”多点提示广覆盖

  利用县融媒体中心全媒体矩阵向社会发布消防安全提示、火灾预警信息,广泛宣传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消防知识,利用便捷、快速、高效能的网络科技时代,通多微信、短信、工作群等多种形式每天开展重点人群消防安全提示,让群众意识到消防安全隐患的危害性。同时结合节日期间火灾防控工作,通过全县社会单位电子广告LED屏、大型室内外楼宇电视、社区农村宣传栏等多种固定阵地“多方位、多渠道、多角度”普及“消防安全十要十不要”“家庭防火三清三关”等内容,让群众在时时、处处都能够看得到消防提示,看得到消防公益宣传,切实形成群众随时随地学消防的气氛,全面开启“贴近群众、贴近生活”接地气式的宣传模式。

来源 县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黄淑霞 责编 曾丽军 监制 陈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