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这场签约活动,泰顺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40亿元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30 00:56:00 作者:高立宝 叶琦琦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 叶琦琦)9月28日,央企走进浙江山区县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温州站)暨2022年温州市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集中签约活动举行。我县现场签约项目6个,计划总投资40亿元。县委书记丁熠锋,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剑锋在温州主会场参加活动;县领导胡慧雷、周碧素、倪志超等在泰顺分会场参加活动。

  据介绍,全市共有4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98亿元,77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落户,包括央地合作的3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190亿元,工业领域35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135亿元,12个高能级创新平台,涵盖高端智能装备、新能源、新材料、数字经济以及科技创新、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助力温州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汇聚“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的强大力量。

  签约活动中,李剑锋代表县政府与万洋集团、天津亿联集团、上海金资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浙江天关山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能浙江清洁能源分公司等签约了顺水山泉矿泉水项目、年产18亿颗高性能MEMS传感器项目、金菱新材料科创中心综合开发项目、天关山酒厂项目、泰顺县“未来之光”光伏共富产业项目、北航光电实验室6个项目。随着这些项目落地推进,将为泰顺产业发展注入强劲活力。

  项目介绍

  顺水山泉矿泉水项目

  选址泰顺经开区,由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万洋集团投资建设。该项目总投资约6亿元。项目利用泰顺的优质水源,引进国内外最先进的智能化生产线和最安全的水处理工艺,打造集矿泉水灌包装、电子商务、仓储物流、生产生活配套为一体的现代化生态智造工厂。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15亿瓶(桶)矿泉水,年产值可达18亿元以上。

  年产18亿颗高性能MEMS传感器项目

  选址泰顺经开区,由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天津亿联集团投资建设。该项目总投资约18亿元。项目引进国际先进半导体设备,建设智能化封装生产线,生产元器件芯片。项目建成后,年产18亿颗成品器件,年产值可达20亿元以上。

  金菱新材料科创中心综合开发项目

  选址泰顺泗溪镇,由上海金资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总投资约5.3亿元。项目投产后生产CaF2产品、萤石精粉和氢氟酸。萤石新材料加工厂房、采选智能化设备,萤石新材料科创中心、新材料实验室。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可达1.2亿元以上。

  天关山酒厂项目

  选址泰顺罗阳镇,由浙江天关山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总投资约5.3亿元。拟建成酒庄式生态厂区,打造工业旅游文化,创建成为浙江白酒第一品牌。项目建成后预计产值6亿元,销售5亿元,税金1.5亿元,利润1亿元。

  泰顺县“未来之光”光伏共富产业项目

  选址泰顺县西旸镇,由华能浙江清洁能源分公司投资建设。项目规划面积约3320亩,利用宜林地、灌木林地、茶园、果园等建设农林光互补复合光伏发电站,项目需建设光伏发电组件、升压汇流站,同时在组件下方开展农业种植,项目总投资5.1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8200万元,年销售额8200万元,年均税金1100万元,年均利润2000万元。

  北航光电实验室

  北航光电实验室是依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等相关学院的优势科学和科研平台,围绕国内高精度光纤陀螺及器件技术的发展,加速光纤陀螺惯性测量与导航技术的推广应用及成果转化,努力建成集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为一体的,具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创新平台。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黄淑霞 责编 曾丽军 监制 陈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