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气象人昼夜蹲守 追云增雨为“久旱”的山城“解渴”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9 21:50:42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雨终于来了,真是久旱逢甘霖。”这场喜雨,除了“天公作美”,还有县气象局人工增雨的贡献。

  9月29日18时-19时,经县政府同意,连续蹲守36小时的县气象局人工增雨作业人员,抢抓有利天气时机在凤垟乡乌石门增雨作业点成功实施火箭人工增雨作业2轮,共发射增雨火箭弹8枚。

  面对持续旱情,县气象局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24小时严密监视天气情况,不分昼夜蹲守待命。9月28日上午9时,由主要负责人带队人影作业队伍迅速披甲上阵追云逐雨,出发前往作业点待命,将人工增雨火箭发射架调整到合适的仰角和方位,争取将更多的雨水“请”下地来。

 

  直到29日18时,机会终于来了,偏南暖湿气流带来了充足的水汽,“5、4、3、2、1,发射!”随着几声巨响,一枚枚增雨弹直冲云霄,一场及时雨浇灌了久旱未雨的山城泰顺。据统计29日18时-29日19时,我县北部罗阳、司前、竹里等乡镇局部出现小到中雨降水过程。

来源 泰顺天气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黄淑霞 责编 曾丽军 监制 陈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