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李剑锋接访群众:完善信访工作机制 依法高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8 15:30:07 作者:施双双 白海燕 陈瑶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施双双 白海燕 图 陈瑶)9月2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剑锋到县社会治理中心接待来访群众,并调研信访维稳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积极主动回应群众期盼,依法、及时、有效化解群众实际困难,细之又细做好当前各项信访维稳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县社会治理中心,李剑锋与来访群众悉心交流,详细了解其家庭生产生活情况,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耐心细致为群众答疑解惑,与有关部门一起梳理问题症结,研究提出具体解决措施。李剑锋表示,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群众的困难和问题再小,但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却是大事,相关部门要依法高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切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接访结束后,李剑锋听取了当前我县重点信访案件处理化解情况,并就做好下步信访维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李剑锋强调,做好当前信访稳定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

  要聚焦重点,把风险隐患找得更准。持续健全完善“8+X”协调化解机制、信访巡察和联合督导等机制,针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隐患、重点维稳问题,做到逐人分析、逐案施策、逐事突破,推动矛盾纠纷化解和隐患清零。

  要聚焦源头,把攻坚化解抓得更实。要重视初信初访,做到简单信访马上办、一般信访精准办、疑难信访合力办,切实提高信访矛盾一次性化解率,最大限度将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之前;要避免“重复访”,持续加强对信访重点领域普遍性问题的梳理归纳和分析研究,实施有针对性的解决举措,用心用情、严谨细致做好矛盾化解工作;要打击非访,对煽动串联、挑头闹事、越级上访、以闹牟利的,采取果断措施依法严厉打击,切实形成强力震慑,全力筑牢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基础。

  要担当作为,把责任落实压得更严。要把信访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不断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领导责任,将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全力以赴推动我县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黄淑霞 责编 曾丽军 监制 陈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