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周一夜学”活动召开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8 15:30:07 作者:施双双 陈瑶 叶琦琦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施双双 陈瑶 叶琦琦)9月26日晚,县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周一夜学”活动,邀请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省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叶良芳作《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讲座。县领导雷全勉、胡慧雷、李小春、翁晓彬、陈志清等参加学习。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是为了预防和惩治有组织犯罪,加强和规范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秩序、经济秩序,保护公民和组织的合法权益,根据宪法,制定的法律。反有组织犯罪法共九章七十七条,包括总则、预防和治理、案件办理等章,系统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践经验,保障在法治轨道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

  讲座中,叶良芳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制定过程、立法目的、主要内容、执行实施等4个方面充分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整个讲座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务实实用、立足点高、信息量大、时代感强,既有理论指导性,又有现实针对性,对全面推进法治泰顺建设有重要启迪意义和指导作用。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理解领会讲座内容,进一步提升全县领导干部的法治素养,持续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