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县“宪法少年说”朗诵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7 15:25:11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深化泰顺县青少年法治宣教育工作,普及宪法知识,泰顺县普法办、教育局、司法局在中小学生中开展了首批泰顺县“宪法少年”培育暨“学宪法、懂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9月25日,泰顺县“宪法少年说”朗诵比赛在泰顺县科技文化中心举行,来自各学校的8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比赛。

  此次演讲比赛以“宪法伴我成长”为主题,同学们根据自己的理解,结合身边故事、生活实例,将自己的所感所悟浓缩在5分钟的演讲里,既有真情实感的流露,又有对学习的理性思考。选手们年龄虽小,但语言流畅、思路清晰、见解独特,生动展示了泰顺县中小学生宪法学习的教育成果。

  在比赛中,评委们从演讲内容、语言艺术、仪表形象、整体效果等方面为选手进行了现场打分。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四场精彩绝伦的比赛,最终决出了比赛成绩。泰顺县实验中学赖芯瑶荣获初高中组一等奖;泰顺县第二实验小学翁韵逸、泰顺县育才小学胡陈毅、泰顺县罗阳镇中心小学李越荣获小学高年级一等奖;泰顺县罗阳镇中心小学陶雨萱、泰顺县文祥小学陈晞、泰顺县罗阳镇第二小学何馨雨、泰顺县明德学校夏莀熙荣获了小学低年级组的一等奖;泰顺县雪溪乡小星星幼儿园胡陈浩荣获幼儿组的一等奖。

  下阶段,我县还将举行泰顺县“宪法少年”培育暨“学宪法、懂宪法、讲宪法”系列的宪法征文活动,选出一批学宪法、守宪法、护宪法的典型,让宪法精神更加深入人心,让宪法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来源 县司法局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黄淑霞 责编 曾丽军 监制 陈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