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文明创建回头看:文明之花应常开长盛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7 15:25:11 作者:高欣欣 陈冠楠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高欣欣 陈冠楠)文明城市不仅仅是一个称号,更是一座城市进步的标志,它是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守礼有序的交通秩序、人人文明的民众素质……

  近年来,我县坚持推进创城工作常态化管理,民众文明指数进一步提高。然而,近日记者在城北路、洋心街、公园路、南大街、北大街、青草湾、中医院附近等重要路段和小区走访,发现这些地方仍然存在着垃圾乱丢、杂物乱堆放、车辆乱停放、占道经营、门前卫生不到位等不文明现象。这与当前全县上下勠力同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格格不入。

车辆乱停放

  在中医院附近,违规停车现象屡见不鲜,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不文明现象尤为突出。“我们只是做个核酸,马上就走。”记者询问中,一位乱停车的民众回答道。“有时候做核酸的人很多,乱停放的车也就多了,这给进出医院的人带来不便。希望这些车主在停车的时候能换位思考,也考虑到大家的出行安全。”中医院的引导人员无奈地说。

路边时常有废弃的口罩

  此外,据群众提供的线索,记者还来到洋心街、北大街、城北路一带走访,看见路面,尤其是垃圾桶旁边,时常有废弃的口罩。“我们每天都要扫好几次,每过几分钟,地面上又有了。”一位正在洋心街菜市场门口清扫的环卫工人抱怨道。

街边菜贩占道经营

  在洋心街还存在店铺门前卫生不到位、街边菜贩占道经营、地面垃圾未及时清扫的现象。

市民横穿马路

  同时,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发现,市民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现象相较以前少了,但仍有发生;小区内垃圾桶旁仍然还有垃圾堆放、清理不及时等状况。不过,记者也欣喜地发现,往来车辆及时停车礼让行人做得比较到位。

  文明城市创建不应该是一阵风,而应是相关单位部门持之以恒的关注,是市民以身作则的担当。文明城市创建来之不易,希望大家要持续开展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回头看”,查现象、督问题、强措施,进一步健全常态长效机制,持续提升创文工作水平;也希望广大市民共同努力,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城市的参与者,让文明之花常开长盛。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黄淑霞 责编 曾丽军 监制 陈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