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山海协作|送技术,传授科学“致富经”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2 17:37: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近日,高新区(滨江)人力社保局联合泰顺县农业农村局,开展2022年滨江-泰顺山海协作系列培训班,邀请浙江中医药大学的两位教授进行水果与中药材种植技能提升专题授课。来自凤垟乡的70多名水果、中药材种植农户参加培训。

  周伟老师围绕杨梅和柑橘高效栽培技术与示范进行充分讲解,重点介绍了杨梅整形修枝、梳花梳果的方式和时间,以及杨梅病虫害防治的原则、种类和方法。

  朱波老师就浙产名优中药材的引种栽培与产业化展开介绍,向农户普及中药材多样化栽培和循环农业模式的概念,并强调中药材种植的注意事项。

  凤垟乡纪委书记陈小东说:“两位老师从实际出发并结合专业知识,内容详细实用,希望在场的农户在课后也能运用到实践中去,衷心感谢两位老师的授课。”

  农户们学习劲头十足、收获颇丰,课后纷纷向两位老师请教,求解种植过程中的疑惑和问题。老师们逐一耐心解答,赢得了农户们的一致好评。

来源 滨江人社、县农业农村局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