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泰好看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开始黄了!美炸了!这几片稻田等你来赏!
来源:泰顺旅游 发布时间:2022-09-15 16:09:41 作者: 字体:

  最好的风景在哪里?就在乡村的生活里。虽然不是世间绝美的风景,但一方宁静的农田,伴随着远方的微风,却也让人驰目骋怀,百看不厌。又到了一年“探秋季”,乘着第一波秋风而来的是满山的金黄稻田~ 收好这一份赏稻指南,接下来好好地玩个爽吧!

  (剧透一下,今年有新梯田上线哦!《山海经》主题,神秘感满满。)

  -文兴桥稻田-

  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筱村镇文兴桥

  金色的稻田和溪水、古桥相辉映,微风吹过,喜看稻田千层浪。

  赴一场金秋之约,看一次金稻古桥。

  这是富含历史风韵的美景,从廊窗望去,稻田拐了个弯直奔着远处山峦而去,看不见尽头。

  谷子压得稻杆直不起身来,柔韧的茎条轻拂着皮肤,滑滑的,痒痒的,一阵阵舒坦与惬意带来了秋天所独有的味道。

  -上古田园梯田-

  浙江省泰顺廊桥-氡泉旅游度假区柳峰乡国岭村山头仔

  春如叠明带,夏如翻绿浪,秋如垒金阶,冬如缀鹅毛。

  在廊氡度假区内也有超震撼的梯田景观了,穿过薄雾与鸟鸣,步入秋色渐显的上古田园梯田,解锁秋季好景色。

 

  层层梯田从山脚盘绕到山顶层层叠叠高低错落,谱写了一部空前绝后的立体田园诗。

  除了梯田,上古田园中最具特色的就是各种由陶瓷装饰而成的稻田景观,超大的原始人塑像,为梯田增加了几分远古神秘感。

  -岭北稻田-

  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罗阳镇岭北社区村尾村

  秋风起,连绵青山绿水间,村屋错落,金黄稻浪层层平铺,如同在描绘秋天的油画世界。

  今年岭北的板场梯田没有种植,但在村尾村,还有一片梯田。

胡黎明 摄

  廊桥位于一大片稻田之间,是独属于泰顺的稻田风光。

  秋天,稻田变得金黄。

  同庆桥稻田虽然比不上板场梯田的气势磅礴,但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相结合,一副人文画卷席席展开,更值得品味。

  -凤垟梯田-

  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凤垟乡三门垟村樱花漫道处

  置身于稻田中,感受着稻浪吹拂眼旁的舒适气息,体会着在繁华都市里从未有过的,别具一格的田野风光,惬意盎然的享受~

  在秋风的吹拂下,看稻田掀起层层浪花,稻穗有节奏地舞动着,一曲明媚的秋日乐章碰撞而出。

  -大安稻田-

  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大安乡乡政府旁

  秋收之际,随着山势的起伏,错落有致的梯田稻谷金黄,乡村房屋点缀其中,似是深秋最明亮的画作。

  没有在深山里的僻静,也没有古屋老树围绕的意境,但这里却是最富有乡愁气息的一处稻田,它与记忆中的小时的稻田景象那么相似。

  田野中忙碌的身影,小孩在田埂上等待的背影,仿佛时空错位。

  -大住梯田-

  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司前畲族镇大住村

  挂在悬崖上的梯田,大住村的梯田十分具有“网红气质”,虽然没有老牌梯田那么悠久的历史,但受欢迎程度一点都不低。

  大住村的稻田都有浇灌好的观赏通道,面对青山,背靠金稻,在这总能拍到好看的照片。

  赏稻小贴士

  部分稻田还未全黄,预计再过一周会全黄,但是黄了之后,会陆续收割,大家可以合理安排观赏时间哦~

来源 泰顺旅游 编辑 章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