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教师风采:特级教师黄可建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07 15:35:47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近期,浙江省教育厅公布第十三批浙江省特级教师人选名单,泰顺中学老师黄可建名列榜上。

  黄可建现任泰顺中学物理教师,副校长,是首届温州市学科骨干教师、第二届温州市教坛中坚、泰顺县第三轮名教师、泰顺县第八轮专业技术拔尖人才。

  2012年,他作为浙江省第七批援疆人才,驰援新疆阿克苏拜城实验高中,任教高三物理。期间,他担任班主任导师和物理学科指导师,指导物理组教师专业发展,助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担任学校工会副主席,讲好党的政策,使更多先进思想渗入学生心扉,助力营造和谐融洽的干群关系和文化氛围,增进民族团结。他获评浙江省第七批优秀援疆人才、阿克苏地区优秀援疆人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优秀支教教师。

  毕业至今29年,黄可建一直深耕教学一线,倡导“严管厚爱,做有温度的教育”,始终把学生放在第一位。他的教学成绩优秀,彭恩勖、蔡信诚等诸多优秀高分学生,均出自他所任教班级;他还辅导学生在省市物理竞赛中获优异成绩。2019年,他所带物理班级参加高考,有两位学生物理获得100分。此外,黄可建还分管学校德育工作和2022届高三学部,并作为高三物理任课教师。他以身作则,引领全体高三教师团结协作、备战高考,高考成绩创历史新高。

  任教以来,他坚持教育教学研究,热心帮助年轻教师的专业成长,担任温州市物理学会理事,多篇论文获省市级奖或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在温州市优质课、微课、实验创新、教学设计和命题等项目比赛中均获得好成绩,参与编写《5年高考3年模拟·高中物理》《名卷精编·选考用卷·物理》等多本教辅资料,多次受邀参加命题工作。

      据悉,特级教师是国家为了表彰特别优秀的中小学教师而特设的一种既具有先进性、又具有专业性的称号,是师德的表率、育人的模范、教学的专家。目前,我县有特级教师4人,分别是实验小学沈正会、苏浙闽,育才小学郑建锋,泰顺中学庄平悌、黄可建。

来源 泰顺中学 编辑 黄淑霞 校对 周晓叶 责编 曾丽军 监制 陈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