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发放奖教奖学金280多万元!雅阳教育发展基金会第十五次奖教奖学大会召开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15 00:04:00 作者:高立宝 孙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 图 孙斌)8月13日上午,雅阳教育发展基金会2021学年暨第十五次奖教奖学大会在雅阳镇影剧院召开。会议表彰了2021学年雅阳片区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和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发放奖教奖学金超288万元。县委书记丁熠锋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赖立峰出席会议。

  会上,观看了雅阳教育发展基金会成果展示专题片,通报了2021学年奖教奖学情况,举行了德育奖、竞(比)赛奖、中考奖学、高考奖学、优秀班级管理奖、教育教学奖等颁奖仪式;获奖教师代表、受助学生代表作了发言。雅阳教育发展基金会会长彭日大表示,过去一年,我县教育取得很好成绩,雅阳镇教育也蓬勃发展,雅阳教育发展基金会将继续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激发广大师生工作、学习的热情,树立先进典型,营造更加浓厚的尊师重教社会氛围,助力家乡教育事业不断稳步发展。

  县委书记丁熠锋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雅阳片区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方面取得的成效,对雅阳教育发展基金会的突出贡献和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泰顺教育事业发展的乡贤泰商和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敬意。丁熠锋指出,县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系统部署了高分交好“九张答卷”的具体任务,提出了全力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这一重点,实现这些目标,需要全县上下勠力同心、合力攻坚。在这个过程中,希望雅阳教育发展基金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广泛动员各界有识之士、在外创业人士捐资助学,为泰顺教育发展、人才培养等作出更大贡献。丁熠锋表示,希望广大学子永葆感恩之心、感激之情,勤奋学习、奋发向上,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以学有所为回报家乡。希望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崇高使命,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当好学子成长长才的引路人。同时,也希望广大乡贤泰商、社会各界持续激扬泰商精神、廊桥精神,积极投身和参与泰顺的各项社会事业发展。县委县政府真诚欢迎和期待大家回乡投资兴业,内外联动把事业发展好、把家乡建设好。

  据悉,雅阳教育发展基金会自2008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奖教奖学、扶困助学”的理念,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凝聚社会力量、拓展筹资渠道,为振兴教育事业、培养优秀人才、推进扶弱助困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奖教奖学、赈灾救灾、助医扶老等各类资金达2790.3万元,奖励资助师生达11740人次。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黄淑霞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