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青春 创未来”2022年泰籍大学生会议召开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12 23:54:00 作者:王文慧 孙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王文慧 图 孙斌)8月12日下午,2022年泰籍大学生会议召开。会议旨在增强泰籍学子对家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推进泰籍人才回归,引导泰籍学子热爱家乡、宣传家乡、回归家乡,为助力泰顺打造“浙南明珠、最美山城”,建设山区共同富裕的“重要窗口”贡献青春力量。

  县委书记丁熠锋出席活动并讲话,县领导胡荣登、胡慧雷、李勤俭、翁晓彬、陈志清、齐圣阳、许方航、童德平等参加活动。

▲“泰青春创未来”2022年泰籍大学生会议现场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350位泰籍学子。除了120位高三毕业即将步入大学的学子,还有大学在读以及研究生在读的学子。

  活动在泰顺专题片《我眼即你所见》《回家》中拉开序幕。通过观看宣传片,大学生们感受到当下的泰顺,是一个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泰顺,是一个朝气蓬勃、欣欣向荣的泰顺。他们表示,对家乡的未来充满期待,将珍惜时光、不负韶华,继续心系家乡、与家乡共成长。

  活动共有三个篇章,分别是“送你启航”“伴你成长”“一起创未来”。通过三个篇章,与泰籍大学生现场共同畅叙乡情、感受乡情,一起逐梦未来。

  在活动上,县领导丁熠锋、胡荣登、胡慧雷、许方航、童德平共同发布《泰籍大学生“伴你成长”计划》。该计划主要围绕泰籍大学生在校四年成长周期,推出了8条支持举措,泰籍学生在大一大二期间,提供免费游泰顺大礼包,旨在增强在外学子对家乡的认同感;大三大四则提供志愿服务岗位、实习岗位等,旨在提高学子就业创业能力。

▲县领导为优秀学生代表颁发教育奖励

▲县领导给准大学生赠送出征求学行囊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慧雷,泰顺农商银行董事长叶海东一起为优秀学生代表颁发教育奖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志清,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齐圣阳给准大学生赠送装着充电宝、保温杯、鼠标垫以及饱含泰顺特色的泰顺石印章、三杯香茶的出征求学行囊。泰顺石印章上刻有四个字,充满着对学子的祝福和期望,从左往右边读是“石在泰顺”,希望学子们走遍五湖四海又安泰又顺利;从右往左边读,就是“泰顺石在”,希望学子作为泰顺人要做人做事实实在在,坚如磐石。充电宝上印着“我是泰顺的宝”字样,是希望学子们坚定信心,在外无论遇到挫折还是坎坷,都永远是父母、泰顺家乡的宝。

▲县委书记丁熠锋寄语广大学子

  县委书记丁熠锋与广大学子一同分享收获和喜悦。他代表泰顺县委县政府向金榜题名的学子们和辛苦付出的亲人家属表示衷心的祝贺,向所有奋战在泰顺教育一线的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世界很大很精彩,大家出去要好好看看。”丁熠锋说,每一次奔赴、每一次聚散都是成长,都能让大家变得更加强大。广大学子怀揣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步入了人生的新阶段,希望大家珍惜大学生涯这段美好的时光,既读校园的“有形之书”,积累充实的知识、练就扎实的本领,也读社会的“无形之书”,进一步丰富阅历、增长才干,努力成为新一代更加优秀的泰顺儿女。

▲参会人员与广大学子一同分享收获和喜悦

  “家乡很小很美好,要把家乡的形象牢牢守护好。”丁熠锋希望,每一位在外的泰顺学子要时刻牢记自己是家乡的一个“窗口”,时刻牢记自己来自一个有着“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美好寓意的地方,多多宣传介绍泰顺,多为泰顺增光添彩。要传承好泰顺的光荣传统,继承好先辈的优秀品质,时时刻刻保持文明谦和、礼仪重道的良好形象,守护好家乡的荣耀。

  “你们永远是泰顺的牵挂,泰顺也永远是你们的家。”丁熠锋表示,当下的泰顺既是一块机遇叠加、干事创业的发展热土,也是大家大展拳脚、大显身手的绝佳舞台。县委县政府将全力以赴,不断更替推出更多人才新政,让人才政策与大城市接轨,与学子需求接轨,与泰顺未来发展接轨,让广大学子能够真正和泰顺无缝接轨。希望广大学子学成归来建设家乡时,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广阔舞台,在泰顺绽放自己的精彩人生,展现自己的卓越才华。

▲大学生定向委培意向签约、大学生回乡就业意向签约

  据悉,近年来,泰顺全面推行人才回归计划,以乡情、亲情、友情为纽带,实施“泰青凝聚”“泰讯推送”“搭台筑巢”“栽树引凤”等十大行动。迭代升级“县人才新政”3.0,暖心打造了一批“人才咖啡”等政策。人才政策的实施,吸引了一批高层次人才投身科研攻坚、乡村振兴,吸引了一批海内外人才回乡创业创新、带动共富,助力泰顺高质量发展。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黄淑霞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