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李剑锋主持召开县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15 10:56:04 作者:施双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施双双)8月1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剑锋主持召开县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研究具体落实意见。县领导林蔓、赖立峰、严炳宽、倪建海、许方航、刘一忠、周建海等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尤联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向罗阳镇等12个乡镇赋予部分行政执法事项的公告(第二批)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赋予乡镇部分行政处罚权,是“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行政资源整合、管理重心下沉的重要措施。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及时落实好改革推进中涉及的职责整合、法制监督、队伍建设、办公保障等事项;要加快改革步伐,全面推进各个乡镇“一支队伍管执法”工作,加快12个镇有效赋权,积极推广柳峰乡“1+X”辐射模式,形成具有泰顺特色的改革成果,努力实现乡镇“一支队伍管执法”全覆盖;要完善执法制度,进一步规范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管理,推进集中办公,注重加强执法机制建设,结合队伍和执法工作实际,制定出台执法协同机制、联合执法机制、案件法律审核制度等长效制度。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重要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学习,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统计法律法规的学习,特别是要认真学习刚颁布实施的《监督意见》,准确把握内涵精髓、主要任务及工作要求;要严格依法统计,牢固树立依法统计意识,以严的主基调、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严肃查处、坚决惩治统计造假,牢牢守住统计数据的质量生命线;要抓好统计整改,深入开展统计问题自查自纠,夯实统计基层基础,重点围绕国家统计督查反馈问题,对照自身查漏补缺、做好整改提升。

  会议审议了《泰顺县“扩中”“提低”行动方案(2021-2025年)》。会议指出,“扩中”“提低”行动是实现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也是我县建设山区共同富裕“重要窗口”的关键举措。会议强调,要精准实施,对照2025年工作目标和任务,倒排时间节点,细化季度、年度工作目标,提出可行有效举措,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要强化保障,县财政局要做好资金统筹安排,测算好县本级需要新增的财政支出预算,加快财政支出进度,保障各项政策刚性兑现。县资规局要做好用地指标等要素保障;要积极争取,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承接好、落实好国家和省市政策,抓住“扩中”“提低”工作的窗口期、关键期,进一步研究政策、争取政策、用好政策,力争形成一批具有泰顺特色的做法和标志性成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审议了《中蜂全产业链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泰顺县国有人民防空工程资产平时使用管理办法》;听取了关于确定人才住房配售房源等相关事宜的汇报。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黄淑霞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