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召开省委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迎检工作专题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12 15:51:35 作者:施双双 王仁东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施双双 图 王仁东)8月11日上午,我县召开省委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迎检工作专题会,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昂扬斗志,克难攻坚、真抓实干,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高水平全面完成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攻坚任务,高标准做好省督迎检工作,推动我县生态环保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剑锋出席并讲话,副县长严炳宽参加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泰顺分局汇报了2022年省委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重点关注问题和下步举措;县经信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住建局、罗阳镇、彭溪镇依次汇报了省委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迎检工作整改整治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攻坚举措。

  李剑锋指出,实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是推动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抓手,做好督察迎检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县上下要以“生态环境无小事”的自觉,高度重视早准备,主动适应环保督察新常态、主动扛起环保督察新责任,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迎接和配合督察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主动接受督察、认真抓好整改的政治自觉,压紧压实生态环保主体责任,高标准抓好各项问题的整改,推动我县生态文明建设继续走在省市前列、争当标兵。

  李剑锋要求,要以“躬身入局勇作为”的担当,靶向发力抓整改,重点聚焦省委督察、长江经济带、省委“七张问题清单”等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力争主动、抓紧整改,争取保质保量提前完成;举一反三抓好抓实河道水质、垃圾危废处置、矿山修复、生态破坏及水源地保护等重点问题整改;扎实做好环保相关的信访问题,坚持预防为主的原则,把工作做在前面,尽量减少信访件,同时按照“一件一方案”的要求,建立整改进度清单,尽快落实整改销号措施,确保矛盾纠纷化解到位及时。要以“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境界,凝聚合力强保障,全面树牢全县“一盘棋”意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认真做好资料报送、信息公开等服务保障工作,全方位筹划做好迎检准备,同时严格督查考核,加强自查和整改工作,对整改不力、自查不到位情况严肃问责处理。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黄淑霞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