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山海协作温州理工学院泰顺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08 23:55:00 作者:高立宝 孙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 图 孙斌)8月8日上午,由温州理工学院和县人民政府联合共建的山海协作温州理工学院泰顺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我县小微创业园举行。温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钱强出席仪式并讲话,县委书记丁熠锋出席仪式并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剑锋主持。

  丁熠锋在致辞中表示,今天我们举行山海协作温州理工学院泰顺研究院揭牌仪式,这标志着双方加强交流、深化合作迈向了一个新的里程碑。当前的泰顺,正处在“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的关键机遇期,产业和创新是泰顺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动力之源,温州理工学院泰顺研究院作为我县首家实体化运行的高能级创新平台,是我们推进产业崛起、创新发展的重要机遇和关键支撑。真诚希望研究院能秉承温州理工学院“厚德浚智,学成致用”的校训,集聚国内外最前沿的创新创业资源,潜心抓研发,聚力抓转化,努力成为省市乃至全国培育科创经济的顶尖平台;真诚希望研究院充分发挥温州理工学院品牌效应,引领更多的科创企业培育在泰顺、发展在泰顺,吸引更多的人才创业团队来到泰顺、扎根泰顺。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提供最优质、最贴心、最有力的服务和保障,全方位为研究院发展保驾护航,合力将温州理工学院泰顺研究院打造成一流水平的政产学研合作典范、校地合作示范标杆。

  钱强表示,今天举行山海协作温州理工学院泰顺研究院揭牌仪式,这是进一步深化校地“联姻”、打造政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的重要举措,更是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以实际行动助力共同富裕先行的具体实践。希望山海协作温州理工学院泰顺研究院努力当好泰顺特色产业创新发展的“智囊团”,在助力共富中服务发展大局;努力当好地方科技提升的“加速器”,在助力共富中厚植创新动能;努力当好人才队伍成长的“培养皿”,在助力共富发展中提供人才支撑。温州理工学院将以“红色根脉”强基,以实干笃定前行,全面加强校园合作、山海协作、多方联动,致力于将山海协作温州理工学院泰顺研究院,打造成为“科技共创、人才共育、产业共兴”的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助推泰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样板,共同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仪式上,钱强与丁熠锋为山海协作温州理工学院泰顺研究院揭牌;温州理工学院副校长胡新根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碧素为泰顺县生态产业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揭牌;温州理工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金庆良与副县长周建海为温州理工学院泰顺技术转移转化中心揭牌;泰顺研究院院长李博与专家团队代表中科院博士孙伟签订入驻协议。

  下步,双方将重点在联合承担地方重大科研项目、项目研究、技术攻关、信息技术与服务、科技孵化、人才培养与管理等领域开展密切合作,为泰顺装备制造业、时尚轻工和生物科技等产业,提供政府决策咨询和相关技术服务。当前将重点围绕泰顺传统竹木产业转型升级、加大竹木新材料应用技术研究、加速竹木生态循环全产业链发展等领域开展关键技术攻关,提升泰顺生态工业数字化智能化水平。

编辑 黄淑霞 校对 毛晓辉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