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唐平冬:诚信经营 我的鸡最少要跑满100万步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04 16:34:01 作者:冯亚斌 吴学湾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冯亚斌 图 吴学湾)唐平冬是一个“90后”农创客,大学毕业后回乡当起了农夫,运用“互联网+”和数字化智慧农业模式,孵化出深山“跑步鸡”。多年来,他诚信经营、假一赔十,走在扶贫助农的道路上,也正因如此,他被评为“最美诚信温州人”。

  记者来到唐平冬的养殖基地时,一只只放养的土鸡遍布山林间,自由自在地觅食,这些就是基地养殖的“跑步鸡”。与平时所见的鸡不同,这些“跑步鸡”的脚上都戴着一个印有二维码的溯源脚环。

  100万步不仅是唐平冬养鸡的秘诀,也是他诚信经营的象征。通过微信扫一扫溯源脚环上的二维码进入“生鲜侠”小程序,就能直观看到鸡的步数、养殖户、养殖状态等信息。唐平冬说:“这几年我们通过这个脚环构建了一个消费信任网络,通过科技智能溯源的脚环,建立公司跟消费者的信任,避免信任消费缺失。”

  唐平冬的跑步鸡走的是“企业+农场+农户”的模式,企业与农户签订协议,企业出技术与收购,农户负责养殖。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原本在京东平台已经销售出去的2万羽鸡因物流原因无法卖出。但按照协议,公司需要给农户支付养鸡的费用,顶着资金压力,唐平冬仍然按时完成支付。“我们跟公司签了协议,不管公司遇到什么困难,都会保障我们的利益,按时回收我们的鸡,不让我们老百姓吃亏。”养鸡农户陈思仲感激地说。

  5年来,唐平冬销售的近80万羽土鸡均跑步超过100万步,累计带动周边农户1800余人参与“跑步鸡”养殖,7个村集体年收益实现10万-15万元、每个养殖户年增收2万元。

编辑 黄淑霞 校对 毛晓辉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