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泰好看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荷花一枝,夏意满塘!泰顺盛夏里最美的风景盛开啦!
来源:泰顺旅游 发布时间:2022-07-11 16:31:01 作者: 字体:

  “览百卉之英茂,无斯华之独灵。”仲夏悄然而至,又到了泰顺荷花盛开的时节,你去打卡了吗?

  长垟荷花池

  连绵成片的碧绿荷叶,数千朵荷花竞相开放,淡淡的荷花香弥漫在鼻尖,亲眼目睹这场面,真是养眼又洗肺。

十八 摄

  朵朵荷花盛开正当时,亭亭摇曳在荷塘之中,景色美不胜收。

  长垟村的荷塘很大,位于村子的中心,游玩、拍照都很美。

  在一片片浓密的绿中,探出一朵朵粉的、白的荷花,亭亭玉立、恬淡腼腆,让人心生怜爱。  

  如果恰好一阵微风过来,还能夹杂些许幽雅的清香,让暑热带来的烦躁瞬间消解。

  荷塘中设有古风的栈道、亭子,穿着小裙子走在其间,在廊下婉转,仙气飘飘,有古风少女那味了。

  清晨阳光还未浓烈的时候,是最适合拍摄荷花的,暗调的荷花更有一种宁静的氛围感。下午时分凉风习习,在这拍照散步都十分舒适。

  

  里光荷花

图片来源:空山隐

  往年这里的荷花,从六月开始绽放,持续到八月尽头,娉娉袅袅,顾盼生姿。 

图片来源:司前畲族镇

  荷花是夏日的馈赠,叶如绿波,花若红云,满是夏天的感觉。

  荷花一枝,夏意满塘。早在先秦时期,人们就认为水生植物比较高洁。荷花不仅出淤泥而不染还自带香气,这都符合君子的品性。在古人的诗词句中,荷花永远清醒独立,诗意隽永。  

图片来源:司前畲族镇

  盛夏,密密层层的荷叶铺展开来,与蓝天青山相连接,绽蕾盛开的荷花,在阳光辉映下显得格外娇艳鲜红。  

图片来源:空山隐

  微风吹拂,莲叶轻摇,这里的一切不加雕饰,自然美好。村内绿树葱葱,碧水湾湾,百花田田,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石一水,都在释放着清凉和宁静,让原本燥热的夏天也变得舒适起来~

来源 泰顺旅游 编辑 章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