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胡青兰:牵着蜗牛去散步 以爱为名点亮希望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11 15:25:29 作者:赵超颖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赵超颖)在特殊教育行业,孩子是老师们眼中“折翼的天使”,老师是孩子们心中的一道光。胡青兰是我县特殊教育行业里的一名教师,在她心中,这群特殊的孩子就像晚开的花朵,她相信只要用自己的爱和耐心,花朵终能绽放。

  胡青兰是我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儿童部)暨星之翼儿童成长中心的一名特教老师。2021年,研究生刚毕业的胡青兰通过人才引进,到我县开启特教生涯。

  胡青兰说,特教老师除了掌握特殊的技能外,在教学工作中还更要有爱心、耐心和恒心,尽自己的能力帮助这些孩子补齐短板,让他们能够生活自理、融入正常社会,就像是牵着蜗牛去散步,在耐心的陪伴中才能见证孩子的点滴进步。“比如说双脚跳,普通孩子两岁就会了,但是特殊儿童可能五六岁还不会,需要针对性的训练才能学会,所以对待特殊儿童需要更多的耐心和专业技能技巧。”

  特教老师就像园丁,用耐心与真诚守护着“晚开的花朵”。也正是因为胡青兰的耐心与真诚,才有了孩子们每一次的进步和成长,推开人生的另一扇窗。学生家长表示,胡老师很用心,会很细心去观察孩子的内心情绪和行为问题,自己家的孩子现在比刚进学校的时候有了一个跨度的进步。

  目前,星之翼儿童成长中心有9名像胡青兰一样的特教老师。其中,胡青兰的爱人石灿是她研究生时期的同学,2021年从湖北师范大学特殊教育学硕士研究生毕业之后,也跟胡青兰一块通过人才引进,来到泰顺、扎根泰顺。

       胡青兰与石灿这些高层次紧缺人才的加入,不断壮大我县特殊教育队伍,他们用“一棵树推动一棵树,一颗心灵感动一颗心灵”的教育理念,以爱为名,为特殊的孩子们点亮了希望。她说:“我们希望尽我们最大的能力,让泰顺的特殊儿童都能在家门口接受比较好的康复服务,也为泰顺打造山区特教高地贡献我们的绵薄之力。”

编辑 黄淑霞 校对 周晓叶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