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多个茶叶品牌获奖!第七届亚太茶茗大奖赛获奖名单公布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27 14:33: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近日,第七届亚太茶茗大奖赛获奖名单公布,我县多家茶企选送的7个茶叶品牌分别获得特别金奖、金奖、银奖等奖项。

  “亚太茶茗大奖”是世界范围内主要产茶国和销售国的茶叶管理机构和行业协会共同组织、参与评审的一项国际性评比活动,已成功举办六届,被业界誉为“亚太地区茶叶界顶级赛事”,已经有来自国内外的千余种茶叶参与评选。

  本次大赛共收到526个茶样,经初筛,共有378个茶叶样品进入专家感官审评环节。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专家分组密码评审后,最终有227个茶品成功入选获奖名单。

  其中,泰顺县牛顶峰茶叶专业合作社选送的红茶、泰顺县水之言家庭农场选送的泰白银针获评特别金奖,泰顺县山和茶叶专业合作社选送的寅春三杯香获评金奖,泰顺县牛顶峰茶叶专业合作社选送的三杯香绿茶、浙江雅中芽茶业有限公司选送的泰顺三杯香、泰顺县山和茶叶专业合作社选送的寅春红茶和泰顺县心博家庭农场选送的泰顺青茶获评银奖。

  泰顺产茶历史悠久,茶文化底蕴深厚,发展茶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是全国重点产茶县、中国茶业百强县、中国茶叶之乡、中国名茶之乡,也是著名《采茶舞曲》的诞生地,2021年泰顺县荣获“中国区域特色美丽茶乡”称号。

▲泰顺“三杯香”茶业基地

  截至2021年,我县茶园面积8.8万亩,其中通过有机食品、绿色食品、无公害基地认证的茶园达3.2万亩,全县茶树良种覆盖率达75%。全县茶叶年总产量4043吨,产值5.5亿元,综合产值19亿元,茶叶产值占农业总产值三分之一以上,已成为泰顺生态农业支柱产业之首,对促进农业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扩大就业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近年来,泰顺依托生态和资源优势,集中在抓基地、上项目、强加工、塑品牌等方面持续发力,着力推进茶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融合发展,全县茶产业质量效益持续提升。下步,泰顺将继续把握市场定位,做强品牌,培育龙头企业,加大扶持力度,让泰顺茶叶走向更大市场,推动茶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 北京茶博会、泰顺县茶叶协会 编辑 黄淑霞 校对 毛晓辉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