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农归巴:实现预制菜产销结合 推动农产品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4 16:44:03 作者:许曾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许曾荣)预制菜当下很热门,消费者对预制菜接受度如何,预制菜产业在我县发展如何,一起去了解下。

  近日,记者来到泗溪镇泗水中路看到,一家挂着老爸速烹广告牌的门店十分显眼。门店内,各式各样的预制菜品摆满了冰柜,经销商包雪琴正在理货。她告诉记者,这个门店才开了一个多星期,牛排、各式糕点十分畅销,每天营业额有一千多元。

  记者了解到,像包雪琴这样的预制菜经销商在我县有十多位,覆盖全县十九个乡镇,消费者除了可以在门店购买外,还可以微信小程序下单,就近的门店经销商就可以直接配送到家。

  农归巴国际集团老爸速烹副总裁洪士坚说:“目前我们是以经销合作店还有网点这样的形式作为线下配送点,我们还有线上的经销商,就是说你不需要门店,只需要一台手机或一台电脑,就可以在线上销售。”

  预制菜分为即食、即热、即烹、即配四大类,即食食品可以概括为开包即食食品,即热食品只需经过加热即可食用,即烹食品指经过相对深加工,按份分装冷藏或常温保存的半成品材料,即配食品一般以生食材为主,烹饪者需要自行搭配各种调料,经过炒制加热变熟后食用,目前在农归巴老爸速烹已有300多款预制菜品类。

  洪士坚告诉记者,经过一个多月推广,市民朋友对预制菜的接受程度比较高,各类产品在线上线下的销售都达到了预期,接下来计划将市场拓展到温州各县市区。

  洪士坚说,目前有300多款预制菜都是与各大企业合作的产品,为了促进预制菜产业发展,推动我县农特产品向初加工、深加工发展,下步计划推出自己生产的产品。

      在位于三魁镇曲尺潭村的农归巴三位一体数智产业园,记者看到,一幢三层楼高的大楼正在建造中。

  农归巴三位一体数智产业园规划占地45亩,分三期建设,目前一期计划建设“三位一体”综合服务中心、农机总仓、饲料加工厂,二期计划建设果蔬冻干厂,农产品冷链、仓储、物流等,三期计划建设农创天地农业小微园,实现农产品的集中开发、运营。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黄淑霞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