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新闻客户端】泰顺雅阳:“共享赶集”进校园,安全知识护成长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06-24 10:22:49 作者: 字体:

  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学生自救互救、防灾避险和防诈骗能力,6月21日下午,泰顺县雅阳镇“共享社?幸福里”赶集日活动来到泰七中,雅阳镇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温州市救生协会、泰顺县公安局雅阳派出所、交警三中队、泰顺农商银行雅阳支行、泰顺县人民医院医共体雅阳分院、雅阳供电所等6家单位共同开展“安全知识护成长”行动,营造“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安全教育宣传氛围。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

  活动现场,救生协会志愿者用浅显的语言,讲述了异物堵塞气管、溺水等生活中常见紧急情况的应急处理常识,重点演示了遇到落水者的自救互救办法及使用救生工具方法,讲解急救过程中需要用到的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步骤等,让学生们进一步明白了应急急救的意义,掌握了部分应急知识。

  卫生院医护人员为学生讲解了在生活中怎样避免烧烫伤,明确生活中哪里存在烧烫伤危险,掌握烫伤后正确的急救处理方法,让每一个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让孩子们远离烧烫伤伤害。

  筑牢暑期交通安全防线

  民警通过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和播放交通安全动画片等方式,向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讲述了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交通事故的严重危害,并重点讲解了步行出行、乘车出行的注意事项等交通安全知识,并结合交通标志图片引导孩子们认识标志标线、交通信号指示,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明白在道路上行走时如何保护自身安全,文明走路、安全乘车,拒绝乘坐超员及不符合规定的车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讲好“暑期反诈第一课”

  派出所民警、泰顺农商银行雅阳支行职员结合辖区真实案例,通过真实案例进行分析,以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形式,面对面向学生阐述了电信诈骗案件的新形势、新手段,详细讲解了各类高发电诈案例特征、易受骗人群。并现场讲述了买卖手机卡、银行卡、QQ号、微信号的危害和可能造成的后果,提醒广大师生生活中切勿为了蝇头小利,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和电话卡,避免成为电信网络诈骗“帮凶”。

  “电”亮未来助成长

  “如果家里的电器起火的时候,能不能用水灭火啊?”“不能!”志愿者们向学生讲解电的知识、触电的危险、如何避免触电以及触电急救办法等知识,将一些枯燥的理论变得生动形象,让孩子们了解用电的相关常识,提高安全用电意识。同时,还对电力抢修热线、掌上app等进行了宣传,嘱咐学生在回家后和父母一起分享安全用电的相关知识,也让家长重视安全用电的教育,提高安全用电、节电意识。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https://trsapi.wzrb.com.cn/wenzhouH5/commonDetail.html?tenantId=T_GOV&siteId=S_WZ&source=https%3A%2F%2Ftrsapi.wzrb.com.cn%2Fapp_pub%2Fxinwen%2F1600566861520%2F1600569449535%2F1600569497392%2F202206%2Ft20220622_237615.html

  通讯员 黄余怡

  编辑 章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