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泰好看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银河”九天而下!隐藏在泰顺的抖音同款逆行瀑布!
来源:泰顺旅游 发布时间:2022-06-23 16:27:04 作者: 字体:

  最近,网络平台上刷爆了各种瀑布美景。在一众壮观瀑布下,小编发现泰顺红岩双瀑也“赫然在榜”,壮观程度完全不输!

  其实除了红岩双瀑,泰顺还有许多各异的瀑布美景。想要拍出同款大片,跟着小编一起打卡泰顺这三个地方的瀑布吧!

  红岩双瀑

  红岩双瀑由上游两条溪涧在瀑布头并行,约60米的悬崖倾泻而下。水量充足时,下半部分瀑布合二为一,猛烈冲击底下的巨石,非常壮观。 

杨德伟 摄

  最近的雨期让红岩双瀑的水量暴增,还未见其“身”,就已听其声。

  红岩瀑布下有停靠的观景台,开出红岩隧道后,可以将车停靠在这。一打开车门,距离瀑布还有几十米距离就已经能感受到扑身的水珠,人站在观瀑桥上相望,如坠云雾间。

 

  阳光能照射到其中一条瀑布,幸运时还能碰到彩桥临空飞渡。

  像这样并排的双瀑,在浙南并不多见。每年冬天,红岩双瀑都会形成冰瀑美景,十分震撼。

  三重漈

  南浦溪拥有落差500余米的瀑布群,形态各异。其中一、二、三重漈最为热门。用匹练横空,水势如银河倒垂,瀑声如雷,声撼天地来形容一点也不夸张。

图片来源:英子同学

  二重漈发于山石之间,与岩石相撞,便如飞花碎玉,少顷,又如烟,如雾,如尘,弥漫于山谷。

图片来源:英子同学

  三重漈分两折,直泻金钟潭,潭水碧绿,深不见底。三重漈也是最受游客热捧的,金钟潭前很适合拍摄留念。

  乌岩岭

  说乌岩岭是由水和山组成的一点都不夸张,踏进保护区的那一刻,就开始伴随着水行走。

  这里拥有泰顺最多的瀑布群,大的、小的、数不胜数。

  想要感受远离喧嚣的清幽,就来这里走走。山崖对峙,奇峰纷呈;绿水碧潭,飞瀑流泉,绝对是泰顺的山野美景中最值得一看的。

  平流缓和到惊险壮观,在乌岩岭中路过之处皆是美景。

訾向平 摄

  其中最值得打卡的非“飞云江源大瀑布”莫属,乌岩岭景区是飞云江的发源地,其中最壮观的瀑布之一,也被命名为飞云江源大瀑布。

  从高山平台边的崖壁上冲刺而下,雄浑壮观之气铺天盖地而来。  

  瀑布前有拍摄台,很轻松的就能将瀑布美景拍进相机中。近期雨量增大,拍照要注意安全哦!不要越过景区标注的警戒线。

  炎炎夏日,行走在这些瀑布间,随时随地都能感受清凉~

       来源 泰顺旅游 编辑 章海玲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