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免费!我县新增23个便民核酸采样点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23 11:24:36 作者:周瑞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周瑞欣)为进一步推进普通市民“愿检尽检”工作,我县新增23个便民核酸采样点,方便群众就近进行核酸检测,从6月20日起,罗阳镇建成区首批9个便民采样点已投入试运行。近日,记者随机走访了多个新增的便民核酸采样点,一起来看看。

  6月22日上午8点,在温州廊桥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公园学府店)采样点,记者看到已经有许多市民排起了队伍,核酸采样员们消毒双手后用手机扫市民的防疫码,信息核对完成后开始采样,整个采样工作井然有序。在另一个菲菲口腔门诊部采样点,陆续前来采样的市民也不少,一个上午的时间,在各便民采样点采样的市民人数就达到了600-700人。

  此次便民核酸采样点采取免费采样的模式,采样结束后,罗阳镇的便民采样标本由属地政府统一收集转送至县人民医院PCR实验室。此外,23家便民核酸采样点的持续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上级决策部署而定。

  据统计,全县新增的23个便民采样点罗阳镇一共13个,其中,罗阳镇建成区的温州廊桥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公园学府店)、同泰大药房、万泓口腔门诊部、康佰家大药房(青草湾店)、菲菲口腔门诊部、泰顺县佑福药品有限公司、景维口腔门诊部、金诚口腔门诊部、下交洋村9个便民核酸采样点已投入试运行,待运行4个。其他乡镇待运行10个。

  下一步,县卫健局将持续加强便民核酸采样点的设施完善工作,陆续开放其余采样点。

  温馨提醒:没有接种疫苗的老年人,要尽快接种疫苗,没有全程接种疫苗的,要尽快补种,让我们筑牢自身免疫屏障,一起做好自己的健康“第一人”!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周晓叶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