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南浦溪镇库村村:信用村建设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23 10:14:35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信用生金,守信受益。近年来,南浦溪镇库村村全面深化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通过强化宣传、典型引领等方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导村民群众支持、参与信用建设工作,营造“人人懂信用、人人争信用,人人造信用”的良好氛围。

  这里是南浦溪镇库村村,在主干道沿线、人口密集区域随处可见信用建设相关的宣传标语,村干部表示,这是库村村信用村建设工作的一部分,为推进信用村建设工作,村里还利用村广播大喇叭,定时广播信用村是建设的意义和有关政策,提高村民对信用村建设的知晓度、参与度。

  此外,村干部还利用网格化管理优势,结合疫情防控、医保电子凭证激活、防汛防台等工作,由网格长牵头、网格员入户走访,面对面和村民宣讲信用村建设的相关政策。同时,村干部还利用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等多种载体,广泛动员村民群众参与信用建设工作。

  得益于信用宣传工作渗透到村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库村村民勤检朴实,讲诚信,近几年来,贷款极少出现逾期,2018年,南浦溪镇库村村获评“温州市信用村”,2021年复评通过。信用村建成之后,信用户无需任何抵押和担保,就获得了信用贷款资格,农户和农企凭借良好的信用就获得贷款,让“好口碑”这种无形资产变成了有型的真金白银。

  南浦溪镇库村村党总支书记包国宣表示:“接下来,我们不仅要把信用村建设工作作为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和提升农户个人信用的大事来抓,还要注重实效,多方联动,进一步加强信用村建设的宣传力度,提高宣传密度、增强宣传效果,做到人人懂信用、人人争信用、人人守信用。”

  来源 南浦溪镇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周晓叶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