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新闻客户端】穿越千年石头城之恋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06-20 11:00:24 作者:翁卿仑 字体:

  6月18日上午,烟雨朦胧中,一群身穿畲族服饰的女子簇拥着盛装的“新娘”,缓缓走过位于泰顺县南浦溪镇千年库村里的石巷。当日,文学文旅IP、文产转化与乡村振兴研讨暨《廊桥梦密码》新书分享会在库村书院举行。

  库村,又名石头城,始建于唐,至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是温州保存最完整年代最久远的古村落。

石头城中的畲乡婚俗。

  这一畲乡迎亲的场景,也是温籍作家陈酿为泰顺廊桥打造的网络小说《廊桥梦密码》中的一段场景。该小说以穿越文的形式,开辟读者了解泰顺廊桥、非遗与畲乡风情的新窗口。记者在当日的研讨会上了解到,泰顺将全面利用网络文学、数字网剧、实景演艺等新兴业态的拓展,加快廊桥文化、泰顺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打造出更多具有创意性、多元化、商业化的新文化产品,展现泰顺特色的文旅新IP,让更多人尤其是年轻人了解泰顺廊桥和泰顺古村落,感受廊桥和古村落的魅力。

  传统木拱桥营造技艺省级非遗传承人、“斧头王”曾家快在陈酿的新书分享会上展示斧头剥鸡蛋壳的绝活。

当日研讨会现场。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https://trsapi.wzrb.com.cn/wenzhouH5/commonDetail.html?tenantId=T_GOV&siteId=S_WZ&source=https%3A%2F%2Ftrsapi.wzrb.com.cn%2Fapp_pub%2Fxinwen%2F1600568597147%2F202206%2Ft20220618_237024.html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翁卿仑

  编辑 章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