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凤垟乡:村企同创 共富助跑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7 15:43:23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凤垟乡坚持党建引领,立足三星村、泰顺山里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发展实际,牢固树立“村企联盟、携手共富”思路,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服务、推进企业及乡村振兴中的领航作用,用扎实行动推进共同富裕。

凤垟乡三星村全景

  以“最优服务”招商引资

  在外乡贤回乡投资兴业

  林敏安是泰顺山里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也是三星村的在外创业乡贤。为招引乡贤林敏安回乡投资建设,村党支部成立了红色党员招商小组,多次上门走访、电话恳谈,主动对接乡贤,沟通交流发展思路。在招商洽谈过程中,红色党员招商小组做好服务“店小二”,都能及时、稳妥解决政策咨询、事项办理等代跑代办,坚定了林敏安回家投资兴业的信心。

  以“最硬举措”整治环境

  用优质生态迎接旅游开发

  以“两最”评选为契机,多次召开党员大会,通过党员亮身份、干部亮承诺、门前三包亮成效,全面推行“环境整治网格包干制”,形成以“村两委+党员+农户”的网格化环境整治体系,拆除了全村旱厕、鸡鸭棚,改造提升农村公厕2座,清除违章建筑800平方米。同步开展道路沿线绿化美化,完善景区道路、生态公厕等基础设施配套,乡容村貌焕然一新。从根本上解决长效管理难点,为旅游发展奠定扎实环境基础。

  以“最快速度”政策处理

  为项目落地建设奠定基础

  村企携手抢抓发展机遇,村党支部先行介入政策处理,成立“村两委+党员+企业专员”政策处理专班,与企业负责人共同研究制定政策处理补偿方案、实地测量征地面积、登记造册,把党旗飘扬在攻坚一线,顺利推进旅游项目落地。目前,总投资12.8亿元的流云山野旅游度假区在10天内全面完成政策处理、在100天内实现动工建设,该项目作为“温州擂台·六比竞赛”2022年第一次县(市、区)比看亮点项目在全市亮相。

  以“最稳方式”入股项目

  保村级集体经济稳定增长

  该项目全长约4千米、高差约260米,依托凤垟乡特殊的山脉地貌,打造玻璃、峡谷、溪流三大漂流产品,是浙南首个漂流集群项目,具有绝佳的漂流体验感。三星村以集体土地入股形式,参与项目收益分红,“点水成金”助力共同富裕。据测算,项目建成后年旅游收入额可达1个亿,创造就业岗位1000多个,带动村集体年增收超百万元,为村集体经济提质增效按下“加速键”。

流云山野漂流效果图
来源 泰顺组工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黄淑霞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