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人民网】浙江泰顺:传统畲歌新演绎 为“非遗日”送祝福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2-06-16 09:08:45 作者: 字体:

  6月11日是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日”当天,由浙江省泰顺县社科联、县非遗保护中心联合司前畲族镇出品的动漫版《诗画畲乡》发布,为“非遗日”送上了一份走心的祝福。

  《诗画畲乡》是畲族歌手、温州市级畲歌非遗传承人蓝永潇创作于2015年的一首新畲歌,歌词典雅,充满诗词韵味,伴上明朗的旋律,极具江南水乡画面感和中国风韵味。为纪念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在浙江省泰顺县社科联等部门的支持下,蓝永潇用动画的形式重新演绎了歌曲。具有民族特色的畲族建筑、传承千年的畲族习俗等等融入动画中,更描讲述了畲族男女从相识、相知到相恋的故事。

  据了解,蓝永潇是泰顺县引进的非遗人才,为司前畲族镇凤凰畲歌队指导老师,曾发布过多张畲歌专辑,并致力推动畲族音乐更加多元化、更加丰富多彩、更具有时代价值。

  据悉,浙江省泰顺县近年来积极创新非遗保护工作,先后推出非遗外卖、非遗30秒、非遗集市等特色做法,除此次为“非遗日”专门制作的动漫版《诗画畲乡》MV外,下一步还将陆续推出非遗动漫科普片,让非遗文化更具时尚感和趣味性。

  来源 人民网http://scitech.people.com.cn.narn.nl/n1/c41163-313983.html

  编辑 章海玲